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 这些汽车品牌的产品 最好先别买

2020年10月11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

从2018年开始,全球汽车产业都在走向低谷。而2020年因为疫情原因,全球汽车产业似乎达到了谷底。不过这波产业的谷底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至少对一些“劣币”进行了清晰。

因此已经破产,或在破产留言中的品牌,我相信你也不会去买,我只说几个产品线完整、没有破产新闻的“大品牌”,2020年暂时别碰,也许明后年会有改观。

【身份成谜的宝沃汽车】

宝沃汽车自诞生之日起,就“身份成谜”。先是死不承认自己的是国产车,硬是编出德国BBBA的“过期身份证”。随后又承认自己与福田的关系,最终走向了被福田甩卖的结果。

说实话宝沃当初在福田旗下,除了身份不正外,产品还确实不错。为了打造它的德国身份,福田确实很认真的造车。所以,真实情况是,那个福田时代的宝沃有品质,但没品牌,国人不买它不是因为产品不好,而是开它容易成周围人的笑话。

如今,宝沃被神州优车收购后,狠狠地被营销了一轮,神州几乎用“瑞幸咖啡小蓝杯”的方式吹捧该车,销量瞬间起死回生。不得不说市场营销神州比老国企玩儿的就是好。

但是,没有福田的支持,这款车的产品力也就缺少了支撑点。宝沃的产品可靠性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它如果作为神州优车的“租车产品”,我觉得至少有售后保障。但如果回归家用市场,我劝各位还是远离为妙。

福田再怎么不好,也仅仅是吹了牛,但它为自己吹的牛买单了,当年造出的车并不差。但神州优车不是汽车制造企业,今天的宝沃产品到底可不可靠,还要观察一段时间,2020年最好先别买。

【滥竽充数的“三风+启辰”】

背靠东风集团,东风风神、风行、风光以及启辰有很多技术资源可以利用,事实上从风神、风光、风行产品列表里也可以看得出,“三风”这两年没少糟蹋粮食,造出了不少卖不出去的车。无论是传统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赶时髦的事儿干了不不少,但一个成功作品都没有。

不算已经停售的产品,东风风神在售的产品多达10款,风行在售14款车型、风光在售10款产品。然而这34款在售车型加在一起销售了多少台呢?

在刚刚公布的9月份销量中,东风自主乘用车数据显示,9月东风风神销售0.63万辆。与风神同病相怜的,东风风光销售1.42万辆;东风风行销售0.91万辆;东风启辰销售0.90万辆。“三风+启辰”四个自主品牌9月累计销量仅为3.92万辆。

反观东风商用车上,东风9月销售6.49万辆,同比增长27.4%;1-9月累计销售53.86万辆,同比增长19.0%。东风合资乘用车销量为24.64万辆,同比增长9.9%。“三风+启辰”简直就是滥竽充数的对象。

相信“三风+启辰”现在的状况早晚都会被东风集团进行整改甚至重组。因此在2020年暂时先别碰这三风+启辰。买东风合资车不香吗。

【白希文总结】

1、相信PPT造车的企业你也买不到车,那些破产边缘的企业你自己也不会去买

2、2020年凡是能坚持下来的车企都值得尊重,还在努力更新换代设计研发的产品也都值得购买。

3、但有些企业明显在背靠大树“滥竽充数”,那么咱们就得多观察一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