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研究报告:特朗普确诊后,华裔再度成受害者,歧视性推文激增

2020年10月12日 00:05:01
分享到:
来源: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0月10日报道,美国民权组织反诽谤联盟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新冠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再次引发了美国白人对亚裔美国人的攻击,以及对华裔的敌意。

报道称,在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被确诊后的三天里,民权组织反诽谤联盟对270万条推文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美国网民表达对亚洲人敌意的语言激增了85%。支持特朗普的前国会候选人迪安娜·洛林在一条推文中表示,“中国必须为给特朗普感染付出代价,我们将得到正义。”目前,这条推文现已被删除。

研究人员还发现,特朗普及其支持者在疫情期间使用的反华言论使亚裔美国人或者华裔容易受到种族主义攻击。 网上的恐惧、仇恨和错误信息导致了口头攻击、抵制亚洲企业,有时还会引发暴力。 一个由亚裔美国人团体和旧金山州立大学组成的联盟报告说,自今年3月以来,已经发生了2120起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事件。 与此同时,特朗普一直把新冠大流行甩锅给亚洲国家。 在9月29日的第一场总统辩论中,特朗普表示,新冠危机是“亚洲国家的错”,并将这种病毒称为“亚洲国家的瘟疫”。

对此,国会亚太裔美国人核心小组主席、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朱迪·朱在一份中警告表示,总统追随者将问题归咎于亚洲人或犹太人的言论可能会导致暴力。 朱表示,他们“不仅加倍使用诸如‘亚洲国家病毒’等侮蔑性字眼,他们还否认他们的言论对无辜的亚裔美国人产生了影响,这些亚裔美国人在新冠大流行中受到了更多的种族恐。 ”

另外,该小组还发现,在诊断出总统后,相关“政治阴谋论”有所上升。 据了解,这些阴谋论由秘密行动者操纵,这些人要么计划故意把病毒传给了特朗普,要么计划在他生病期间暗杀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