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在大浪淘沙的“金九银十”淘到了什么?

2020年10月12日 09:29: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宪

“十一”长假上班第一天,自主汽车品牌纷纷晒出9月份的成绩单。国内疫情趋于稳定,汽车消费市场快速回暖,各汽车品牌销售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传统的“金九银十”汽车销售旺季又回来了。

9月份吉利汽车销售126365辆,同环比均增11%。1-9月份累计销售87.55万辆,同比下滑9%,完成132万辆年度销售目标的66%。9月份,吉利新能源汽车销售6092辆,同比略有下滑。领克9月份销售18745辆,同比增长38%。

从各细分市场来看,在轿车、SUV都有所斩获,各自有明星车型代表。轿车销量为43183辆,SUV销量为79633辆。其中帝豪轿车9月份销售20196辆,博越和博越PRO,9月销量达20925辆,稳居SUV市场第一阵营。

吉利汽车完成今年132万辆的销量目标,显然跳一跳有望完成。近年来吉利汽车在国内、国际资本市场上动作频频,在与沃尔沃、戴姆勒的携手中,享受了各层面的红利后,吉利汽车的大盘越扩越大,最近又在探讨接盘力帆股份,所有这些都在为吉利的现在和未来做盘整。

长城汽车9月份销售11.78万辆,同比增长17.79%,1-9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售680690辆,同比增长18.89%。今年能有这样的增长,实属难能可贵。

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6731辆,1-9月份累计销售24846辆。长城汽车看SUV,SUV要看哈弗哈弗要看H6,哈弗品牌9月份销售79120辆,同比增长5.14%,1-9月份累计销售44.49万辆。9月份哈弗H6销售40475辆,同比增长28%,三代哈弗H6首月销量破万,看来其上市已经初步取得成功。

WEY品牌9月份销售9037辆,同比增长3.86%,1-9月份累计销售5.027万辆,WEY品牌目前从销量来看还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长城皮卡9月份共售出22885辆,同比增长67.29%,1-9月累计售出16.03万辆,是长城汽车的压舱石。

长城汽车2020年的年度销量目标是102万辆,未来三个月,在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欧拉好猫等车型的加持下,长城汽车还是有望达成年度目标的。

长城汽车是有“个性”的自主品牌,近来在品牌运作上越玩越嗨,猫狗命名法沟通年轻人,目前来看效果良好。与吉利不同,长城汽车在发展上更多的靠“自力更生”,对外扩张上也更多的是独资投入,能够逆势投资印度、俄罗斯市场,可以看出掌舵人魏建军走出去的魄力和决心。

长安汽车9月份销售153039辆汽车,同比增长31.9%,1-9月份累计销量已达1034204辆,同比增长12.1%。这意味着长安汽车自主板块用9个月的时间,销量已突破百万辆。9月份,长安CS75继续保持强势增长,销量达25724辆,同比增长27.4%,已经连续五个月销量突破2万辆大关。9月份CS55销售达12951辆,同比增长50%。轿车方面,9月份长安逸动销售18481辆,实现了81.8%的同比增长,今年累计销量已超11万辆,同比增长25.3%。此外,9月份,长安汽车全新高端车UNI-T销售10601辆,已经连续三个月单月销量破万,累计销量已达42184辆。

长安汽车自CS75 Plus推出后靠“颜值”一举成名,带动了长安汽车的逆势增长。合资不够给力的长安集团,自主品牌不得不发奋图强,显然,在此轮调整中,长安自主阵营体系竞争力得以显现。

9月份奇瑞控股销售69075辆(包括捷豹路虎6075辆)。其中奇瑞汽车销售42317辆,同比增长9.9%。奇瑞新能源销售4085辆,同比增长25.8%。

此外,奇瑞控股捷途9月份销售汽车10,050辆,累计销量已近24万辆。凯翼汽车9月销量为3743辆,同比增长74.5%。

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相比,奇瑞的自主品牌发展略显滞后,近来奇瑞寄望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上市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带来契机,目前来看这两项工作推动缓慢,奇瑞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已处于或上或下的重要时刻。

9月份比亚迪销售4.22万辆(包括1278辆商用车),同比增长3.5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约1.99万辆,同比增长45.32%;乘用车销量1.86万辆,同比增长42.57%。

受新能源汽车大盘影响,比亚迪汽车处于式微状态,电池大王的宝座早已沦落他方,今年推出的刀片电池和20万元左右的电动车汉为比亚迪赢得了一些颜面,但后续的发展还要倚重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

经过了疫情后几个月的调整,汽车市场开始强势复苏,年初的消费需求逐步释放,似乎让人们看到了久违的大盘增长,但今年的汽车市场整体两位数的负增长已成定局,一些厚积薄发的强势品牌开始显露英雄本色,也有一些品牌在震荡的市场中掉队,疫情加速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大浪淘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