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真香,凯迪拉克9月销量同比大增42%,还能走多远?

2020年10月12日 09:38:02
分享到:
来源:

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凯迪拉克在销量上一直是相对较好的存在,虽然无法做到像雷克萨斯这样卖到脱销,价格不降反增,但是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就销量而言,还算是比较出色的。

10月9日,凯迪拉克正式公布了在9月份的销量成绩,9月份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为26000辆,同比大增42%,同时也创下了在今年单月销量的最好成绩。而在1-9月份,凯迪拉克累计销量更是超过了15万辆,成为最畅销的二线豪华品牌之一。

XT4和CT5成销量主力

从具体车型来看,在凯迪拉克品牌中最畅销的轿车和SUV就是CT5和XT4,9月销量分别为6012辆和6666辆,从这两款车的销量表现上也可以看出,凯迪拉克在细分市场的平衡也是做得比较好。

而据官方介绍,第三季度凯迪拉克CT5的中高配置车型销售占比超70%,其品牌力受到了一些消费者的肯定和接纳。不过总的来看,除了这两款车型月销破6千以外,凯迪拉克CT4、CT6的月销量仍停留在1000+,需要凯迪拉克进一步发力,推进多个车型的同步发展。

销量大增的原因

单从9月份的销量成绩上看,凯迪拉克在销量上42%的同比增长确实很亮眼,能取得这样的增速除了车市整体回暖以外,更重要的还是凯迪拉克的营销策略。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降价最狠的就是凯迪拉克沃尔沃,两者也一直在"争夺"跳水王的头衔。

凯迪拉克最畅销的XT4为例,2021款XT4是在9月份才刚刚完成改款,上市不到一个月,就直接给出全系6万元的优惠。原本起售价为25.97万元的豪华紧凑型SUV,惠后售价还不到20万元,这已经不单单是对同级竞争对手采取降维打击了,连合资紧凑型SUV都被波及到了。

而CT5也好不到哪儿去,在7月份才上市的2020款CT5同样给出了全系6万元的终端优惠,惠后起售价只需要21.97万元,这样的价格与凯美瑞、雅阁等合资B级轿车中高配车型的售价相差无几。而在销量上,即便是凯迪拉克CT5有着如此高优惠的情况下,也依旧无法比拟凯美瑞和雅阁。

导致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就是凯迪拉克常年的降价,让品牌影响力大打折扣,消费者更信赖品质可靠的凯美瑞或者雅阁,而不会选择凯迪拉克CT5,这也是整个凯迪拉克品牌现在所面临的共同问题。

凯迪拉克能不能买?

回到产品本身,花一辆买同级合资中高配的价格买一辆凯迪拉克究竟值不值得呢?其实还是比较香的,毕竟凯迪拉克是一个豪华品牌,花同样的钱可以实现很多人的豪车梦。

同样以凯迪拉克CT5为例,2020款凯迪拉克CT5不仅4924mm的车长,在动力上更是全系标配2.0T发动机,以及10AT变速箱,拥有237Ps的最大马力和350N▪m的最大扭矩。不过在配置上,低配车型就比较寒酸了,即没驻车雷达也没有倒车影像,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还是比较不友好。不过还是配备了三种驾驶模式切换以及定速巡航,还算是良心。就综合表现而言,还是比很多合资B级轿车做得更出色,特别是在动力上,10AT的变速箱是很多合资B级轿车所不具备的。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的销量构成上来看,仅有XT4和CT6两款比较畅销的车型,而更多车型的销量仅为1000辆左右,这还是大幅降价优惠后的结果。在今年,各大车企在新车型的打造上都不遗余力,而凯迪拉克则显得有点黯然失色,并没有什么重磅新车发布,这对于凯迪拉克来说,一味的降价促销到底能走多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