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七个气囊、超强车身结构,奕歌的安全配置还有很多

2020年10月12日 09:55:03
分享到:
来源:

相信这个假期超长的国庆节有不少人开车出门了,高速通行免费加之各地美丽的风景都成为了大家出门的动力。不过也有不少朋友在自驾游的途中遭遇了一些令人头疼的问题,例如碰撞事故等,这也说明了行车安全问题已经越来越重要。

许多人在购车之前会更关心车辆的造型、配置、价格,往往忽略了车辆本身最基本的安全性能。作为高性能SUV的代表车型,广汽三菱奕歌不仅表现出了强烈的驾驶感受,在整车的安全表现部分也同样可圈可点。

看点一:被动安全水平高

对于车辆来说,首先被关注的就是车辆的被动安全,这就主要依靠车辆自身的结构来抵御外部的冲击。在被动安全部分,奕歌采用了RISE强化车身技术,可以为车上乘员带来强有力的保护。也正是依靠坚固的RISE强化车身技术,使得其在E-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公布的2017年第五批最新碰撞成绩中获得了5星的高评级,在行人保护方面更是位居总评榜榜首。

奕歌的高强度钢使用率达到50%以上,使得车辆获得了强悍的抗冲击能力。在比较容易被追尾的后防撞梁部分,采用了1180兆帕的超高强度钢板激光拼焊而成,能够比较好地保持车身结构不变形。另外,巧妙的吸能盒、卸力设计,都能更好的将冲击进行分散。

在安全气囊数量上,奕歌也是同级领先。它拥有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贯穿式侧气帘以及司机位膝部气囊,七个安全气囊的超强配置也可以为车上人员提供立体式的防护。RISE车身技术配合七个安全气囊的超高配置,可以令奕歌安全无忧。

看点二:主动安全配置丰富

除了车辆的被动安全做得比较好之外,奕歌的主动配置更是丰富。它采用了多重主动安全技术,包含前方预防撞系统(FCM)、盲点警告驾驶辅助系统(BSW)+侧后方盲点警告(RCTA)、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胎压监测系统(TPMS)、360度全景监控影像系统以及爬坡辅助系统(HAS)等在内的主动安全系统等,可以说非常地丰富和全面,能够有效地保证行车的安全性。

以长途行车用的比较多的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举例,奕歌可以通过进气格栅下方的ACC雷达探头和位于前挡风玻璃后方的摄像头、外线摄像头所组成的侦测系统来探查前方路况,并且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检测也会准备实时进行干预。当侦测到车辆与前方车辆或障碍物距离低于安全范围时,系统就会进行安全预警和提示;当和前方物体有碰撞风险时,系统就会主动干预降低车速甚至是直接刹停车辆,减少碰撞风险。

对于许多驾驶员来说360°全景影像已经越来越重要。奕歌在车头、两侧后视镜、车尾等处布置了四个广角摄像头,形成了覆盖全面的360°全景影像监控功能。即使是微光环境下,这套系统也能够监控车辆周边状况,从而帮助驾驶员避免在狭小空间内发生剐蹭和碰撞。

奕歌其他的安全配置也非常实用,例如HAS爬坡辅助系统对于那些经常进出地下停车场的车主来说会更加实用。而且这套系统还可以和ASC系统协同工作,使得驾驶员在坡道起步时,即使是松开刹车踏板后仍可以保持2-3秒钟的静止,防止溜车。

想要出游更安心,车辆的安全配置尤为重要。作为一台15万元级的SUV,广汽三菱奕歌无论是被动安全,还是主动安全配置,都处于同级领先地位。坚固的车身、多个安全气囊的防护,以及各种主动电子设备的保驾护航,广汽三菱奕歌在安全方面的性能十分突出。想要选择一款性价比高且安全配置高的SUV,在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内,奕歌非常值得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