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有钱人真烦!既要自己开车又不能被误认专职司机!

2020年10月12日 09:55:04
分享到:
来源:

国内车市虽受到疫情冲击,但是豪华车市场却逆势上扬。这情景正如大家所说,以为今年经济差,原来只是自己今年经济差。在豪华车市场逆势上扬的同时,中国富豪年轻化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对于各种年轻富豪而言,最惨的并不是自己开的车气场没有别人足,而是开着自己刚买的新车,却被朋友误以为是偷爸爸的车开出来。遇到这种问题的土豪朋友们,这篇文章就帮到你啦。哪怕你买不起,和茶哥一起跟着土豪飘一飘,其实也挺爽。

劳斯莱斯 曜影

官方指导价:520-620万元

普通家庭买车,贵几万就无法接受。而对于顶级富豪而言,怎么花都是最表面那一层。对于富豪而言,真正的大宗买卖,可能便是直接把别人公司收购下来了。所以我们这次就从贵点的说起。劳斯莱斯曜影,不仅有劳斯莱斯的顶级豪华品牌光环,就像迪拜的富豪们,谁家没有几辆劳斯莱斯呀,而曜影车型更是在普通劳斯莱斯上多了“前首富儿子同款”的光环。

面对富豪年轻化的趋势,曜影便是劳斯莱斯的对策。车头耸立的女神雕塑,致敬神庙的竖条进气格栅,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折叠软棚,21寸轮毂搭配永远正立的RR标志,处处都散发着劳斯莱斯的与众不同。敞开软篷再打开那吸睛的前开式双车门,让路人确认这驾驶座上的绝对就是车主。

而在打造内饰上也同样讲究,同一辆车上的两千多块木材都选自同一颗树,仅仅制作就要耗费一个多月的时间,如果内饰木材磨损,劳斯莱斯还可以根据车身编号重新找回当初制作的那块原木材,对内饰进行修复更换工作。这种追求到极致的品牌,又怎能不彰显车主身份呢?

作为百万级的双门车型,动力哪怕用不上也肯定储备充足,6.6L双涡轮发动机带动2.6吨的车身完全不在话下,别看是强调豪华的劳斯莱斯,逼急了也分分钟教你做人。

宾利欧陆

官方指导价:275.1-346万元

看完劳斯莱斯又怎能不看看宾利?相比起劳斯莱斯的天价,宾利欧陆简直有种亲民的错觉。如今的宾利欧陆相比上一代更为低趴,车头巨大的进气格栅采用电镀菱形设计,在路上的吸睛效果并不亚于超跑。车头的LED大灯组同样值得一说,大灯内部采用类似钻石切割的棱角,车灯无论点亮与否都同样惊艳。以上种种具有攻击性的外观设计,目的都是将车型的油腻感一抛而去。

进入车内,设计与用料同样极致,皮质车顶、翻毛皮加皮革组合的座椅、铝合金与木材搭配的中控台。古典的设计元素结合多种材质的搭配,在强调豪华的同时,并不会让人感觉过于老气。三面翻转屏,随时让你转换你想要角色。

看看动力,搭载4.0T八缸发动机的车型零百加速4.1s,6.0T十二缸发动机零百加速3.8s。在这种价格面前,没有什么参数是会让你觉得丢脸的,你可以不用,但数据一定要够强。

保时捷Panamera

官方指导价:97.3-245.8万元

如果说上面那两个品牌依然会给你油腻感,那更强调运动基因的保时捷,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有了911作为精神图腾,别人看起来这只是一台拥有四个门且更为实用的911。外观还是保时捷的家族式“青蛙脸”。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保时捷Panamera的辨识度都相当出众,而且可以把你从酒店大堂门前的一众BBA中脱颖而出。而对于普罗大众而言,保时捷的品牌力是与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跑品牌相抗衡的,但保时捷的严谨品控又让品牌质量口碑更胜一筹。在外人眼里你可能买的就是一辆四门超跑,但是你内心清楚地认识到,其实你选保时捷Panamera理智极了。

内饰采用保时捷一贯的左边打火和五连表设计,相信大家都知道保时捷基本上是不卖裸车的,只要有足够的预算以及足够的时间,内饰装潢基本上可以做到车主的完全DIY。内饰是采用Alcantara材质还是Nappa真皮,都可以随心选择。如果你想完全去油,那更为激进的运动排气,更为骚气的安全带颜色,绝对让朋友们在进入车厢一瞬间可以清楚认知到,这不可能是你爸爸的车。

作为强调运动基因的品牌,在动力选择方面简直可以用多姿多彩来形容。有2.9T 330匹马力的“佛系版本”,也有采用同为2.9T 更为激进调教的440匹动力的4S版本。觉得基础排量数据不够撑场面,可以选择GTS的4.0T版本,最大马力480匹。想要再极端点,保时捷这边也有Panamera Turbo版本可供选择,最大马力550匹。预算实在太多,对加速有非常执着要求的话,Panamera Turbo后面加个“S”吧,最大马力630匹,零百加速仅需3.1s。

奥迪A7

官方指导价:57.38-70.48万元

与同级竞品相比,奥迪A7在外观以及内饰上都更年轻,哪怕以运动著称的宝马,在奥迪的科技风内饰面前,相比之下依然显得成熟过头了。外观上,奥迪A7的矩阵式“全村起床”LED大灯搭配前脸的扰流孔,可以给年轻人不错的新鲜感。定位豪华轿跑的A7车型,它可伸缩的折叠尾翼以及溜背的造型,一看就知道,这不是以后排为重的行政轿车。

采用3块液晶屏组合配搭而成的内饰设计,进入车厢即可感受奥迪科技感的名号,并不是空穴来风。灭车后,全黑的中控内饰,它可能不是同级中最豪华的,但它绝对是最酷的。这种酷炫科技风的内饰根本就无法油腻起来,最油的可能就是你留下的手指痕迹了。

动力方面则无需过多担心,低功率2.0T版本,最高马力190匹,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本最高马力245匹,最大扭矩370Nm,百公里加速7秒的成绩远不止是够用的水平。如果还觉得不够,加点钱,上面有S7以及RS7可供选择。

茶哥之言:

如果你是富豪年轻化中的一员,那么恭喜你,上面的这些车型都很适合不愿油腻的你。如果你仍未达到富豪的级别,我们也可以感受一下当富豪的烦恼。这些车型茶哥都好喜欢,但真的要在它们之中选择一款,实在是太折磨了。没钱,真爽,呜呜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