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汽车投诉排行:大众系车型占比大,凯美瑞仪表盘开裂或成顽疾

2020年10月12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

眼下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正是“金九银十”的好日子。在刚刚过去的9月各个汽车品牌的销量表现都很不错。那么在销售的黄金季节里,消费者的用车反馈又是怎样的呢?《汽车专业网》编辑根据本网站与第三方汽车投诉网站数据总结出了9月投诉排行前十的车型。

根据品牌和国别来看,排行前十的车型中德系车占比最高,上榜5款车型;日系次之,上榜4款车型;法系有1款车型上榜。

值得注意的是,投诉排行前十中德系品牌上榜车型均为大众系车型,这虽然与其在国内惊艳的销量不无关系,但大量的投诉仍反映出消费者在用车过程中暴露的问题;上榜的日系车中,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已经蝉联6个月投诉榜冠军,异响问题一拖再拖还是无法解决,与此同时,日系车中广汽丰田凯美瑞投诉量快速增长,在实时投诉排行中已跃至第一位。

德系上榜5款车 均为大众

一直以来,大众品牌在国内认可度较高,因此在销量方面一直表现不错。在刚刚过去的9月,大众系车型的投诉量表现也很“不错”,一汽大众速腾上汽大众朗逸一汽大众迈腾一汽大众探岳一汽大众奥迪A4L纷纷登上投诉排行前十,占据了前十的一半席位。

其中速腾与朗逸是投诉榜上的“老面孔”,这与两款车型较高的销量与保有量有关。投诉排行中排第三的速腾主要问题为变速箱异响、顿挫、抖动以及轮胎开裂等问题,而排行第五的朗逸投诉问题则主要集中在车内异味、变速器异响、制动异响和轮胎开裂等。与朗逸一起并列第五的还有迈腾,被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变速箱异响、故障灯亮、滑阀箱故障和电脑板故障等。

投诉排行第八的探岳被投诉的主要问题是大灯透镜发白亮度不足,此前该问题也曾被大量投诉。一位2019款330TSI两驱豪华型探岳车主在投诉中表示:“车大灯透镜在车辆使用2个月后发白、长黑斑,照在路面会有花影,影响行车安全。经4S店检查后于2020年4月更换一次大灯。更换后过了2个月发现还是出现透镜发白,出现黑色斑块。再次申请更换大灯被4S店以‘这是探岳的通病,原厂不接受更换申请’为由拒绝。”与此同时,探岳车型也伴随着变速箱异响、顿挫等问题。

奥迪A4L是本月投诉排行前十中唯一一款豪华汽车,排在第九,其投诉问题主要涉及变速器异响、顿挫,发动机漏防冻液和车内异味等,作为一款豪华型轿车,奥迪A4L出现在排行榜中挺“没面子”。

此外,从上述大众系车型被投诉的原因中不难发现,变速箱问题涵盖了每一款上榜的大众系车型,可见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投放车型匹配的变速箱有待做出改变。

日系上榜4车 马自达异响、凯美瑞现顽疾

今年以来,马自达在投诉榜上可算露足了脸。一汽马自达阿特兹因天窗、中控等异响问题此次再度夺冠,蝉联6个月投诉榜冠军。而一汽马自达CX-4也因同样的问题屡次在投诉榜中居于高位。9月投诉排行中,一汽马自达CX-4紧随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排在第二位。

迄今为止,一汽马自达两款车型的异响问题已经发酵了半年之久,这期间甚至爆出车主维权事件。值得注意的是,一汽马自达曾官方介入处理异响问题,但从车主们的反馈与居高不下的投诉量来看,一汽马自达官方介入的处理办法并不能让车主们满意。

马自达品牌上榜两款车型外,“开不坏的丰田”旗下的经典车型广汽丰田凯美瑞也登上了投诉排行前十,排在第四位。且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11日第三方投诉网站显示的近30天投诉排行中,广汽丰田凯美瑞投诉量最大。凯美瑞的主要问题涉及半轴漏油、囚笼套漏油,仪表台老化等。其中“仪表台开裂”问题占比量较大,且多集中在老款车型中,已然成为该车型的顽疾。一位2006款240G 2.4自动型凯美瑞车主在投诉中提到:“仪表盘面板发软,裂缝出油,手摸粘手,室内温度稍高时,仪表盘出现油呼呼的一层东西,还严重反光到前档玻璃上,气味难闻。”

长期居于轿车销量排行第一的东风日产轩逸因巨大的销量和保有量登上了投诉排行榜,位居第十名。轩逸遭到投诉的主要问题在于仪表台开裂、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变速器异响等等,其中变速器问题算得上是家族通病。第三方投诉网站投诉显示,不管是轩逸经典还是第14代轩逸,甚至上市不久的新款车型均出现变速器相关投诉。

销量不佳的法系代表是常客

法系品牌中唯一上榜9月投诉榜前十的车型为标致408,排在第七位。如速腾、朗逸等投诉靠前的车型,大多销量较好,因此上榜的几率高。但标致408销量并不好,8月销量仅为377辆。不过这款车的投诉量却居高不下,问题主要出在发动机烧机油、前后桥异响、减震器异响等等,其中发动机烧机油问题由来已久,且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

近年来,法系车在华销量一直不温不火,还常称“中国人不懂车”。就标致408的投诉量与销量之比来说,法系汽车品牌或许更应该努力将产品做好,而不是去等待懂车的人。

汽车投诉排行与汽车的保有量和销量息息相关,保有量和销量高的车型,登上投诉排行榜的几率更大。虽然投诉量大不能说明一款车的好坏,但对于消费者购车时进行参考还是有帮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