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银标”五菱来了,定位紧凑型MPV,主打6座

2020年10月12日 13:13:02
分享到:
来源:

国庆中秋双节大假刚过,很多朋友在问,10万级家用MPV有什么选择?主要是考虑购买家庭第二辆车,五人或六人满载出行,对舒适性有需求。从现有选择来看,比如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这类紧凑型MPV都还不错。当然,要说“尝新”,五菱凯捷也是值得考虑的。

五菱凯捷?相信很多朋友还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很正常,毕竟是全新车型,从车标到车型,都是全新打造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五菱凯捷。

当你看到五菱凯捷实车或照片时,你会对车标产生疑问,这个“五菱标”怎么是银色的,和平时看到的都不同呢?没错,这是五菱“银标战略”下首款车型,挂的就是银标,很具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挂着银标的五菱凯捷还是一款全球车型,可见其不一般。

就在前不久,五菱凯捷公布了预售价,其价格区间为8.98万到11.98万。这款10万级新车定位于紧凑型MPV,和比亚迪宋MAX吉利嘉际等自主MPV同级。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690mm,轴距2800mm。可以脑补下,五菱凯捷的“块头”和本田奥德赛(4847/1820/1702mm,轴距2900mm)相当,看起来偏紧凑,但也不显小。

有人会说,五菱是造“厢式货车”起家的,那么五菱凯捷会不会有廉价感呢?这,你就想多了。从定位来看,五菱凯捷走的是家用MPV路线,年轻化设计让它很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比如说前脸部分,多边形镀铬中网,在造型上和银标很搭,整体感不错。此外,分体式大灯设计,也是一种大胆尝试,看起来不缺设计感。这些设计元素放在一起,让五菱凯捷看起来多了几分精致和气质。

坐进车内,你会发现,这款车真正做到了与时俱进,双10.25英寸大屏让整个内饰看起来科技感满满。此外,整个中控台没有多余物理按键,功能控制区域基本都集中在触控屏上,而少量的“按键”都是触摸式,很显科技感。

当然,作为一款MPV车型,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座椅布局和功能性。五菱凯捷采用的是2+2+2的6座布局,官方称之为“大四座”MPV。之所以叫大四座,主要是其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在设计上,别出心裁。

首先,第二排座椅可以做到近乎全放平;此外,第二排座椅还能实现前后和左右的移动。其中,前后移动距离达560mm,而横向距离,正常状态下为170mm,当需要移动时,两个座椅可以分别向内移动80mm。这样的设计理念,在同级车型里很是少见,也成为了其一大卖点。

动力方面,五菱凯捷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可模拟8速)变速箱。

阿川评车

银标五菱对于五菱品牌来说,意味着品牌向上,从五菱凯捷上我们可以看出,它和平时我们看到的五菱车型不大一样,从设计到用料再到功能等细节,可以说,各个方面都偏向精品定位。在未来,银标五菱还将推出SUV和轿车,值得期待。

(文/Nic)

收藏

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