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集团成立数字化部门 中国研发成果全球输出

2020年10月12日 17:16:04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宪

“嗨宝马,请进入直播”,10月12日上午11点整,宝马中国数字化战略线上发布会,主持人通过人机交互的语音识别技术,把现场的直播流准时切换出来。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宝马中国电子电气及自动驾驶高级副总裁申科远及领悦数字信息技术首席执行官梅晓群,针对宝马集团的研发、生产、供应链、用户服务和品牌体验等业务板块的全面数字化转型,进行了介绍。

高乐总裁透露,就在几天前,宝马集团刚刚宣布成立一个新的部门,该部门整合了所有和互联互通相关的业务,包括软件、电子器件、硬件、辅助驾驶、车联网、自动驾驶等等。此前,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到2025年之前,宝马在数字化和电气化方面将投资300亿欧元。高乐表示,“所有和数字化相关的工作,宝马都会不遗余力地去推动”。

高乐介绍,“对于宝马来说,数字化的意义深远,它也会重新定义什么叫豪华。此外,我们有足够的数据表明数字化程度的高低常常决定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数字化并不是表面的数字化,高乐表示,“我们收集的大量数据信息来自于汽车和用户,我们在产品设计、研发、生产过程中会使用这些数据,它们驱动我们不断改善和优化产品”。

高乐自豪地表示,早在2012年,宝马就把车联网技术引进中国,到2019年,宝马的人机交互系统已到第七代。目前宝马汽车可以通过OTA远程升级,比如,中国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节,在宝马车的中控屏幕会出现温馨的祝福画面。到今年年底,中国会有20万宝马车主使用这项又酷又实用的技术。 此外,通过宝马的智能个人助理可以预订喜欢的餐厅,也可通过车载天猫精灵预订送餐,涵盖宝马车主智能生活的各个领域。

围绕宝马车主、潜在用户的售后服务、资讯、社交、电商等需求,宝马开发了在线社区My BMW。高乐介绍,My BMW是一个以人为本的一款新应用,不像之前以车为主的应用,这是一个高度个性化和智能化应用的整合,它是一个完整生态体系的集成。这款应用根据中国用户特点,也尝试鼓励宝马车主分享自己的车生活。此外,通过这款应用把之前各自为政独立的IT系统整合起来,可以极大提升运营效率,也是宝马经销商数字化转型过程的重要一环,车主和潜在用户可以在My BMW基于定位找到最近的经销商,并且在这个平台通过多渠道的接入能够进行独特的客户体验优化。

“为了能够有针对性地为用户提供服务,对于宝马在中国470万的用户,数字化部门为这些车辆赋予了独一无二的ID,通过这个系统能够很好地满足我们的用户个性化需求,也能把一些粉丝转化为新的客户群体,未来如何有效针对每一个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将重新定义奢华”。高乐介绍。

针对使用用户数据进行分析,提供服务,对用户来讲,是否会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梅晓群介绍,“我们是从组织架构、业务运营体系和技术实现三方面来综合保障。从组织架构上来说,我们合规和安全团队是一线团队,直接向CEO汇报。从业务运营体系来说,对APP和其他客户应用系统,我们都会根据功能以及功能迭代来制定和不断更新客户隐私政策,所有信息使用只能在客户授权范围内合理的使用,来保护客户的隐私安全。从技术实现上来说,我们用专业测试团队和专业的安全审计团队来进行保障。除了内部审计之外,我们还用外部的认证体系来保障信息和隐私管理安全,能够得到体系化的落实,在不久前我们刚刚获得了ISO27001和27701两项有关于信息和隐私安全管理两项认证。

中国的数字化应用全球领先,一些造车新势力更是冲在了前面,宝马能够提供怎样独特的服务?申科远表示,现在宝马有1400万辆汽车行驶在路上,有庞大的用户数据基础,数据化是宝马的DNA。中国显然在打造客户数字体验方面走在了前面。未来的汽车将成为信息中枢,也将成为重新定义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一种介质和途径,宝马所拥有的技术能力能够确保驾驭这种趋势。宝马在中国有400多名软件工程师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服务,同时他们的成果也在向世界其它地区输出。

”以前我们都是进口,其它市场发布新车然后运到中国来,现在已经反过来了。同样数字化方面我们也会看到这样一个趋势,越来越多的产品功能会在中国实验室、中国研发中心诞生,领悦公司开发的功能,可以共享到宝马集团全球公司。以前我们常讲的汉化、本地化是指把外国开发的功能在中国进行本地化,但是以后要逆本地化,把中国开发一系列新的数字化功能输出到宝马集团其他地方“。高乐补充道。

汽车电气化、数字化大势浩浩汤汤,它们改变了汽车的定义方式,改变了用户体验,手机行业快速智能化革命对于汽车行业来讲是场演习,汽车的数字化革命将更加深刻、全面改变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宝马正在这场革命中转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