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辉昂亮相,全系只有2.0T,30多万的大众值得买吗?

2020年10月12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10月16日,大众将要推出2021款的辉昂,作为一个改款升级的产品,其实内外都做了比较激进的改变,相信也有不少观众在北京车展一睹了这款新车的尊荣。其实辉昂从英文名称上来看,Phideon与Phaeton(辉腾)十分相像,读音相似,可以看做对2016停产车型-辉腾的延续,是大众汽车集团与上汽集团合资开发了一款新的全尺寸轿车并在2018年实现了销量最好的一年,当年销量达到24,471辆,不过2020年前8个月,仅仅只有4807销量,2021款的辉昂在做出不少改变的同时是否还能够重现当年的销量呢?

从新车的外观造型来看,依然延续了老款辉昂,但在细节方面的提升还算颇有创意,尤其是贯穿前进气格栅的LED灯带,和闪耀的大众经典车标,绝对会是夜间马路上最靓的仔,极大的提高了这个车型的辨识度,这样少有的大胆设计,被大众这个传统车企率先采用也是相当难得的。不过这种非技术层面设计,如果产生了不错的反响,相信国产厂商也会快速跟进,就像奔驰的双联屏一样,迅速成为潮流,今后可能也不会再是辉昂的独家特色。

至于新车的侧面,整体的改动幅度并不是很大,整车的尺寸为:5074×1893×1463mm,轴距为3009mm,尾部则采用了大量尖锐的线条点缀,有点宝石切割的意思。

内饰的设计并未像车头一样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总体上还是浓浓的大众味道,考虑到这台车的受众,整个内饰风格还是非常传统的德系豪华,虽然整体的豪华感并不弱,但并未附加有关年轻时尚的元素,如果要和BBA竞争可能会差点意思。

根据车展现场的信息,2021款辉昂将简化产品线,插电式混合动力2.0升以及强劲的3.0升六缸发动机都要从产品线中剔除。这意味着中国客户将只能购买2.0 TSI动力,最大功率221马力和350牛米的扭矩。传动系统依旧采用七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因为V6动力的消失,全时四驱系统也被取消,相对而言顶配价格可能也会下调,以后的辉昂可能注重的方向会集中在电子系统,和外观的高级感塑造上面,成为更加纯粹的行政用车。

目前大众官方并未公布新车售价,但简化后的产品线可能会将配置作为主要的价格区分点,也有可能会涨一波价,不过目前2019款的辉昂也有很大幅度的优惠,入门款已经从原来的34万降至了30万以下。有买新辉昂意愿的消费者也不妨做个等等党,等2021款辉昂也降上一波,个人也觉得这台21款辉昂的新皮肤是比较值得充值,发光车标也能让大众焕发比BBA更加高调的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