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1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拜腾汽车戴雷已经离开;9月红旗品牌销售整车21518辆;北汽德奔完成股权变更

2020年10月12日 21:53:04
分享到:
来源:

10月12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拜腾汽车戴雷已经离开;9月红旗品牌销售整车21518辆;北汽德奔完成股权变更;科力远投资15亿元投资锂离子电池产业园;戴姆勒劳委会主席呼吁推动电动基础设施;宝马首席财务官认为英国脱欧将造成130亿美元损失。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10月12日,据报道,拜腾汽车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雷(Daniel Kirchert)已经离开。联合创始人丁清芬如今已成为该公司的“实际”掌门人。报道称,包括非中国公司在内的潜在投资者正在对拜腾进行尽职调查,但报道没有说明消息来源。

10月10日,一汽集团公布9月产销数据显示,当月生产整车375519辆,同比增长38.9%;销售整车388896辆,同比增长18.2%。9月份,红旗品牌生产整车24780辆,同比增长132.4%;销售整车21518辆,同比增长85.9%。

10月11日,北京北汽德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已完成股权变更,作为外商投资方的MBtech(奔驰技术)完全退股,高管团队中的外籍人员全部退出。至此这家中外合资公司变更为自主独资,由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10月11日,科力远发布公告称,拟与益阳高新区管委会、益阳高新产业公司签订《益阳高新区招商引资合同书》,投资15亿元用于科力远锂离子电池产业园建设,建设电动自行车、共享充电柜、智能家电等民用锂电池包、复合锂电池及电池包的生产基地,建设周期12个月。

国际版块

10月11日,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劳资联合委员会主席Michael Brecht表示,欧洲立法者应该像寻求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一样积极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

10月12日,据外媒报道,宝马首席财务官Nicolas Peter表示,英国与欧盟的分离可能会使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损失高达130亿美元的成本,除非跨境贸易仍免关税和不官僚主义。

10月10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和荷兰快速充电公司Fastned以及Seed&Greet Bakery一起开设了德国最大的快速充电中心Ladepark Kreuz Hilden。

日前,宝马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销量数据。第三季度宝马(含MINI)在中国市场售出新车23.06万辆,同比增长31.1%。另外,宝马集团在全球市场售出新车67.57万辆,同比增长8.6%。

商用车版块

日前,Sharing-X无缝化移动服务产业合作生态联盟在东风集团技术中心成立,致力于打造Sharing-X无缝化移动服务发展生态系统。东风公司旗下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的首个智享之城——Sharing-City也同步开城。

10月10日,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表示,尚未与Nikola敲定共同生产电动皮卡和氢燃料电池牵引车的协议。双方原计划9月30日达成协议,并表示如果双方在12月3日之前没有最终确定交易,任何一方都可以终止协议。

日前,亚马逊推出了首款定制纯电动送货车,该车由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打造,配备传感设备和驾驶辅助系统等技术。预计最早在2022年将有1万辆此类货车运送货物,到2030年将拥有10万辆此类货车组成的车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