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无硬派越野?那是你还没看这几款

2020年10月12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

-男人嘛都喜欢硬的。

-硬的?

-对,硬派越野。

何为硬派越野?看到「硬派」俩字,大多数人可能以为是粗糙,那绝对草率了。一味遵循外观上的粗旷并不能被称为真正的硬派越野车,那可能被称为「蹦蹦」。真正的硬派越野车,不仅仅有粗旷野性的外观,还要有良好的操控性、通过性、耐用性、越野攀爬能力。

好的硬派越野车都有哪些?

山猫(帕杰罗)、陆巡(兰德酷路泽)、Defender 90(路虎卫士)等等,但这些都太贵了,动辄大几十万甚至加价,并且部分车型由于国六排放政策的实施,已经买不到新车了。那有没有越野能力出众、价格还便宜的硬派越野呢?自主品牌硬派越野可以了解一下。

长城炮黑弹

说起皮卡,长城绝对是皮卡界的老大哥了。从赛玲到风骏再到炮,一路过来长城先把皮卡做成拉货的,后来做成乘用化拉人和拉货的,再到后来又出了越野版皮卡。

长城炮黑弹从越野版长城炮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全车漆面哑光黑色处理,搭配整车硬朗线条,让整车的硬派风格一下提了上去。长城炮还是用的AT胎,到长城炮黑弹版本直接换为了MT轮胎,还加上了车顶射灯,搭配前后原厂绞盘,翻山越岭、豁沙子、下泥地都不在话下。

内饰整体布局和越野版长城炮一样,在内饰配色上和外观形成相呼应,翻毛皮材料加橙黄色的点缀让内饰看起来更有活力。这么精致的的内饰,你能想象到这是一辆硬派越野大皮卡吗?它还搭载基本的辅助驾驶系统,在公路上行驶也能给你智能化驾驶体验。

外表够硬汉,远远不够,玩越野必须武装到牙齿。底盘上采用了众多强化件,避震系统也做了升级。长城炮黑弹版动力总成还没具体信息,估计最起码会搭载长城炮越野版上那套2.0T高功率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90Ps、最大扭矩360N·m,如果真上市的话,后期还可能搭载未发布的3.0TV6发动机。但从硬件配置看,长城炮黑弹版越野能力的确很强,但是皮卡的轴距偏长,在实际越野路面不占优势。

WEY坦克300

你开啥车?我开坦克!

长城汽车最近营销手段可是玩出花儿来了,从炮到猫再到大狗还有个坦克,但看这名字取得,你不想记住这车都难。

坦克这名字,一看就是硬派车。名字够硬,车怎样呢?

看到WEY坦克300的前脸,能让你联想到路虎卫士Defender、吉普牧马人、FJ酷路泽等硬派越野车。难道硬派越野车都要走同样外观的路子吗?

坦克300车身侧面整个一方盒子造型,后备箱也是侧开式外挂备胎,搭配17寸的越野AT胎让它野性十足,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0/1927mm,轴距为2750mm,最小离地间隙224mm。作为一辆硬派越野,这样的尺寸数据中规中矩,如果把侧踏板改成伸缩式,在越野的便利性、通过性上会更好。

外边硬汉味儿十足,那内饰如何呢?

WEY坦克300内饰没有硬派风的粗旷感,大多数区域被皮质材料所包裹,副驾驶前边还装了一个“策马奔腾”的扶手,中控屏幕、仪表屏幕均采用12.3英寸联屏设计。食人花的空调出风口,一眼望去略有奔驰大G的内饰感觉。

关于动力系统,WEY官方在北京车展期间提出坦克300的前期车款为2.0T+8AT动力总成,最大马力227Ps、最大扭矩387N·m。之后会带来动力更强的3.0T+9AT的版本。如果重度越野需求,还是比较推荐3.0T的版本。

据小道消息,WEY坦克300起售价约为20万左右,这样的售价心动吗?

北京BJ40致敬2020版

北京越野给BJ40致敬2020版的标语是——经典短轴越野王。由此可以看出,这台售价为16.99万-20.20万元的BJ40致敬2020版是短轴版本,对于硬派越野车来说,轴距越短,通过性越占优势。

外观上整体延续了BJ40的家族式设计,绿色的涂装加上正方形灯组还有五孔方形镀铬饰条彰显出硬派风格。BJ40致敬2020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925/1865mm,轴距为2465mm。整个车身尺寸缩以及短轴的加持,让BJ40致敬2020版拥有了更好的通过性,接近角37°、离去角31°、纵向通过角24°。

轴距上做了牺牲,车身也设计成了两门,进入后排需要从副驾驶一侧进入,个性的短轴以及两门车身更能吸引年轻人眼球。

BJ40致敬2020款内饰依旧沿用了BJ40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大部分区域被软性材料包裹,粗旷的门把手和副驾驶把手让内饰也有了硬派的感觉。在越野配置上提供了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系统、防侧翻控制系统、主/副驾驶安全气囊等,保障整个越野过程的安全性。

在动力方面,BJ40致敬2020版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24Ps、最大扭矩380N·m,与之匹配的是自采埃孚的8AT自动变速箱,或许铃木的小越野之王名头应该让让了。

写在最后

曾经的硬派越野可能只能陪你翻山越岭,但上边推荐的自主品牌硬派越野不仅能陪你翻山越岭,还可以带你风花雪月享受城市生活。自主品牌并非没有硬派越野,而是这些车型给我们的比传统硬派越野车型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