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NN专访比尔·盖茨:新冠疫苗来了,可人心却变了!(附视频&摘要稿)

2020年10月13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周二表示,如果一种COVID-19疫苗很快获得批准并广泛传播,富裕国家可能会在2021年底恢复到接近正常的状态。64岁的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警告说,目前在美国试用的疫苗的成功率并不能保证。然而他敦促国家现在就开始准备如何减少公众对其安全性的犹豫,因为美国人越来越担心疫苗的发现已经变得过于政治化,无法信任。

在专访中,盖茨还抨击了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他声称当他们开始谈论使用血浆作为COVID-19治疗时,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用虚假信息和政治人物的赞扬使自己尴尬。“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宣布血浆的时候确实让自己很尴尬,他们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他们投入了很多政治人物的赞美,所以他们并没有像你所期望的那样强大。”盖茨称。然而他说,他站在该机构的背后,相信疫苗的安全性。他称:“有了疫苗、专家小组和专业团队的想法,我确实认为这是美国和世界都想看的黄金标准,在你想给数百万人注射疫苗之前。”由辉瑞/生物技术公司和阿斯利康/牛津大学开发的COVID-19疫苗是在西方率先获得监管批准的竞争中的两个主要候选产品。

盖茨说:“我们仍然不知道这些疫苗是否会成功。现在产能需要时间来提升。所以在美国内部,以及美国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分配将是一个非常首要的争论点。”“如果你要在我们没有任何传输的情况下进行分发, 那将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他继续说道。“不过,在富裕国家,如果你真的在明年头几个月就有了疫苗,而且他们在阻断传播方面相当有效,那么到了明年年底,你就可以让事情恢复到差不多的正常状态,这是最好的情况。”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周二表示,针对COVID-19的疫苗可能在年底前准备好。

从微软发家的盖茨此后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捐赠了360亿美元,该基金会旨在解决极端贫困和医疗服务差的问题。 上个月,该基金会与16家制药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盖茨表示,他们承诺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大生产规模,并确保获批的疫苗尽早实现广泛销售。 “俄罗斯在进行主要人体试验的同时,还推进了其COVID-19疫苗的大规模公共接种,这引起了一些观察家的担忧,认为它将国家声誉置于坚实的科学和安全之上。 ” “我们也在与俄罗斯和中国进行讨论。 ”盖茨说。 “他们的疫苗都没有进行三期试验,有一个备受瞩目的监管机构监督该试验。 ” 盖茨说: “从科学的角度来看,俄罗斯和中国的疫苗是完全有效的项目,但缺乏备受推崇的三期研究可能会限制它们在各自国家之外的吸引力。 ” 他说: “西方公司在做这些三期研究方面走得更远,所以如果这些研究结果良好,而且它们以低成本提供,我怀疑会有很多俄罗斯或中国的疫苗进入这些国家之外。 ” 盖茨补充说,“在美国,人们应该考虑如何减少人们在准备好注射COVID-19疫苗时的犹豫。 ” “你知道,在美国这里,我们应该已经在考虑哪些声音将有助于减少犹豫。 所以我们可以得到一个真正有机会阻止(它)的疫苗接种水平。 ”他评论说。 他引用了他开发小儿麻痹症疫苗的经验,以及围绕它的谣言和阴谋论。 “疫苗犹豫症在所有国家都存在,而且在大流行之前就存在了。 ”盖茨继续说道。 “即使是消灭小儿麻痹症,现在已经持续了几十年,非常接近完成,人们也看到了关于小儿麻痹症疫苗的非常不好的传言,比如它来自美国,是要给妇女绝育。 ” “在像尼日利亚这样的地方,我们不得不去找宗教领袖谈话,让他们说出给孩子接种疫苗。 所以了解信任网谁是专家很少有人能直接看配方和数据。 ”

当被问及谁在平衡健康和经济竞争需求方面做得最好时,盖茨说: “韩国、澳大利亚,因为这是一个指数型事件,早期的一点智慧就会产生巨大的变化。 ” 周二,“战速行动”负责人Moncef Slaoui博士宣布,美国监管机构不会在11月之前获得冠状病毒疫苗疗效的首次“读数”。 这意味着疫苗沙皇预计无法在选举日之前提供一针疫苗,这对特朗普总统11月3日的希望是一个打击。 然而,Slaoui博士说,他感到“舒适”,一两种疫苗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被证明有效,并将有足够的剂量用于约3000万人,他在周二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网络研讨会上说。 这是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一个咨询委员会建议,任何冠状病毒刺针在被批准为紧急使用授权(EUA)之前有两个月的安全数据之后几个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