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车价格轿跑的操控,试驾2021款9AT雪佛兰迈锐宝XL

2020年10月13日 01:51: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不同于日系车的斗狠和德系的中庸,一款历史悠久售价亲民,同时又能契合国人需求的舒适运动B级车,能够给无聊的日常通勤加点调味剂。这就是今天的主角是2021款雪佛兰迈锐宝XL 535T 自动锐联版。

历史是面有趣的镜子,除了告诉我们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之外还能警醒当下人免于重蹈覆辙。以史为镜、以史为鉴能够清晰什么是正确方向,不论是投资理财还是探寻事情未来发展,历史悠久的总比初出茅庐要可靠、经久不衰,汽车也是如此。只有经过不同地区市场的千锤百炼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卡罗拉、高尔夫的成功绝非一朝一夕,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刚需才是卓尔不群的上乘功法,回到今天的主角,雪佛兰迈锐宝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64年。

第一代、第二代迈锐宝曾经是美系肌肉车的经典代表车型,搭载过V6、V8大排自吸发动机。高扭矩配后驱,也曾是“轰炸”一方的暴力拉烟分子。时代变迁让他褪去了先辈印记,不变的是基因赋予他的运动属性,传承下来的也不止是车名而已(此处省略2000字)。

作为小改款车型,外观内饰没有发生明显改变,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引入了更先进的9AT变速箱。动力方面搭载了通用旗下的那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Ps,峰值扭矩250N·m。这台发动机已经经历过了多年的市场考验,口碑和市场反应相当不错,动力输出平顺油耗不高。

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在设计之初重点优化了震动、噪音两方面,在整车隔音材料的加持下令雪佛兰迈锐宝XL发动机怠速声音、震动几乎察觉不到。毫不夸张的说,即使与高出指导价10万元的B级轿车相比,迈锐宝XL在此方面依旧可以从容应对。

全新匹配的9AT变速箱更多照顾了日常通勤舒适性和油耗表现。该变速箱采用密齿设计,加入一组行星齿轮组和两组摩擦片,挡位之间速比差距更小,非常适合小排量发动机使用,目的是省油以及平顺性。不同于早年采用9AT的进口车,由于采用了密齿设计新车在100km/h时便可挂上9挡,该速度正是国内高速巡航时常用车速

底盘方面,迈锐宝XL整车行驶质感属于舒适透气紧身的类型,舒适性层面有着美系车的从容和踏实感,并在舒适之余悬架阻尼带有小小的韧劲。转弯时中后段侧向支撑富有弹性,减振器、防倾杆很好的抑制了过度倾斜,配合方向盘清晰精准的指向性,致使迈锐宝XL操控性和运动感有着超出当前售价应有的表现。

最后,关于动力方面迈锐宝XL给我的感觉就像田忌赛马一样,发动机搭载过1.5T、1.3T、1.8自吸混动、2.0T和2.5自吸。变速箱使用过CVT、E-CVT、7速双离合、6AT以及今天的9AT变速箱,动力搭配组合可谓十分丰富,满足了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价格层面,结合一定的市场优惠与主流合资中配A级车售格保持一致,整车性价比非常高。另外,个人感觉黑色最帅,具备一丝大黄蜂科迈罗的森森杀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