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索纳塔与K5凯酷谁更值得买?

2020年10月13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

同平台,同价格买第十代索纳塔还是K5凯酷?这是许多看上这两款车的消费者都在纠结的一个问题。不过话又说回来,当有消费者纠结于买K5凯酷还是第十代索纳塔的时候,说明韩系车已经成功挤进了被德系和日系所垄断的B级轿车市场。

诞生于同平台的“亲兄弟”

第十代索纳塔与K5凯酷之所以难以被取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们都诞生于第三代i-GMP平台,拥有几乎相同的配置和完全相同的动力总成。

先进的平台也为第十代索纳塔和K5凯酷带来了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实力。例如,作为i-GMP平台的首款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具有轻量化、低重心的平台优势,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减重多达75kg,车身高度也降低了40mm。再加上,同级领先的2.0T+8AT超强动力总成,单就动力参数来说,与市面上任何一款同级德系或者日系车相比都有不小的优势。

将年轻化、运动化进行到底

当然,除了动力,两款车在造型设计上也是将年轻化、运动化做到了极致。它们打破了B级轿车传统的商务印象,赢得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追捧。

其中,第十代索纳塔凭借“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再次在国内车市中掀起一股“韩流”,并且连夺含金量极高的“iF设计奖”和“Good Design Award”两项大奖。而K5凯酷则采用了“灵犀美学”全新的设计语言,全面进化的虎啸式前脸被称为“虎鼻式进化”,加宽的进气口与前大灯构成既冲突又和谐的美感,凸显出激情与狂野。

而在内饰上两款车都采用了双联屏设计,主要的区别在与第十代索纳塔采用更为简洁的按钮式换挡,K5凯酷则采用了旋钮式换挡。

同价不同配,找出差异化

仅看性能和外观确实很难在这两款车型中做出选择,那么再看看价格呢?按照传统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的同级车型北京现代的价格会稍高一些。但第十代索纳塔与K5凯酷的指导价完全一样,同为16.18-20.58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K5凯酷给出的是包牌价,也就是说办完所有购车手续,K5凯酷的落地价会有一定的优势。不过呢,在配置上相应的K5凯酷也做了一些删减,以20.58万元的顶配车型为例,第十代索纳塔相比K5凯酷就多出了19寸轮胎、膝部气囊、方向盘加热、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腰部支撑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排多媒体控制、64色车内氛围灯、后视镜记忆、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等十多项配置。如果K5凯酷要加上以上这些配置就必须选择奢享包和运动包两个选装包,因此相同配置的车型最终落地价差距并不会特别大。

红点导购:要在第十代索纳塔和K5凯酷之间做出选择,首先看价格,同等配置车型最终价格K5凯酷稍低一些,单从性价比看,K5凯酷稍高。但考虑进品牌因素,现代起亚虽然都是韩系品牌,但从品牌影响力来说,现代会稍微高一些。最后就是看外观了,喜欢大嘴前脸的就选第十代索纳塔,喜欢更个性化造型的就选K5凯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