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逆天,配置跨级,16万多的比亚迪唐,还是7座中型SUV

2020年10月13日 10:59: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提起比亚迪,人们想到的不是比亚迪F3,而是比亚迪秦汉唐宋元的历史朝代命名的车型。应该说,自从比亚迪瞄准了中国历史朝代的文化独辟蹊径的开发了这一元素,比亚迪就乌鸡变凤凰,成为不折不扣的民族品牌的象征,其旗下的多款产品在市场中拥有良好口碑。今天我们说的比亚迪唐,在布局燃油版。插电版、混动版主序列阵之后今年8月又推出了2.0T中期改款燃油版,售价16.58万起。不过其市场表现并没有预期那么出色。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车。

比亚迪唐燃油版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不仅唐,其他序列的车型也全面被这种语言覆盖,从颜值角度来看,同级别车型中已经罕见敌手。比亚迪唐前脸采用了已经成为经典的Dragon Face风格,前脸的中网镀铬饰条和前大灯融为一体,从造型上看的确像抽象化了中国龙的象征。尤其是中网上面飞扬的龙须状镀铬饰条伸入大灯内部成为亮眼的灯眉,灯腔内部采用了矩阵大灯,底部采用了日行灯带,并集成了自动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延时关闭等功能。此外,大灯支持雨雾模式,取消了前雾灯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两侧设计了带有镀铬饰条的导风槽搭,看上去不怒自威,威风八面。

车身侧面修长飘逸,车顶采用了背头式造型,车顶后部向下有一定的倾斜度,营造了昂首阔步的气势。车窗边沿采用了镀铬镶边很有档次感。车身采用了锋利凸显的分段式高位腰线塑身感非常强烈。侧裙设计了镀铬饰条和前后的轮拱相得益彰。大尺寸轮圈采用双五福设计,很有动感和品位。空间部分座椅采用2+3+2六座布局,座椅调节等功能十分丰富,像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而且主驾驶增加了4向高低、4向腰部支撑和位置记忆功能,配置相当高级。

车尾部分车顶采用了宽大的扰流板并设计了高位刹车灯带,尾灯采用贯穿式流线型设计,非常动感。尾灯下面采用了多层次折边设计层次感很强。另一个亮点是外后视镜将LED转向灯带、车侧摄像头集成一体,能支持电动调节折叠、记忆、加热等功能。此外,新增的NFC手机钥匙在手机没电没网的情况下仍具有解锁功能,非常实用。

唐的内饰也相当出色,除了自适应旋转中控液晶大屏之外,分层是中控台设计也很有讲究,大量的搪塑材料包覆、钢琴烤漆和双层线缝、双色搭配都凸显出很高级很主流时尚的品位。内饰另一大亮点是双辐双色方向盘很高档,虽然未采用真皮包裹但豪华感丝毫没有减弱。此外方向盘两侧按键集成了行车电脑、蓝牙语音、全速自适应巡航等辅助功能同时支持手动四向调节。仪表盘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模式。配置方面,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陡坡缓降、主动刹车等应有尽有。这块自适应中控大屏功能非常强大,支持屏幕横竖切换状态功能,而像GPS导航、实时路况提醒、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天窗和空调的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和OTA升级等主流功能均支撑。不仅如此,中控屏下还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面板并配备了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等高级环保功能呵护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出最大192马力功率和320牛米峰值扭矩,传动匹配6AT变速箱。作为动力充沛燃油版本,燃油经济性不是很突出。

总结:比亚迪唐之所以卖得不是很好,除了价位比较高之外,燃油经济性也是消费者考虑的因素。纯汽油机不同于混动和插电版本,因此消费者除了考虑品牌、颜值内饰动力还要考虑燃油的经济性,不过对于唐来说,如果让它搭载一款1.5T的发动机无疑是小马拉大车。如果在价位上有所优惠的话,唐是不是销量有更好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