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今年36款新车都在此,谁才是你心中的“好车”?

2020年10月13日 11:14:02
分享到:
来源:

2020注定不同寻常,据外媒报道,2021年日内瓦车展会将取消,一方面是欧洲的疫情尚不确定何时结束;二是经过日内瓦车展主办方统计,参展厂商的参与热情并不高,“大多数”厂商表示可能不会参加2021年的展会。

虽然日内瓦车展将不会举行,但这不会阻碍2021欧洲年度车的入围和评选。欧洲年度车,英文Car of the Year,这是欧洲历时最长的奖项。奖项成立于1964年,该奖项由来自23个欧洲国家/地区的60名汽车记者组成评审团,一年一届,先是入围海选,再投票选出7名决赛圈车型,最终在每年日内瓦车展期间评出一款欧洲年度车,所有入选车型必须要在当年上市且销售。

虽然汽车圈的评选多如牛毛,但欧洲年度车的奖项还是相当有权威性和分量的。2020年欧洲年度车给了标致208,它击败了宝马1系特斯拉Model 3丰田卡罗拉雷诺Cilo、保时捷Taycan福特PUMA。

那么今年海选入围的新车都有谁呢?共计36款,如下图

从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些有趣的“选项”和逻辑,比如阿斯顿·马丁首款SUV—DBX,入围是一定的。

在一长串的清单中,有许多车型同时提供传统燃料和插电混动版本,还有一些纯电动车,比如Polestar 2、大众ID.3、HONDA e、甚至还有丰田Mirai(未来)氢燃料电池车。

在全世界新能源大潮下,这是必然的逻辑,其实在2020的评选中,年度大奖的前四名是纯电动汽车,再往前推,2019年的年度车大奖便是一台纯电SUV—捷豹的I-Pace。电动势力的扩军在欧洲也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另一方面,一个品牌有多款车型入围在今年也是一个有趣的现象,这也反映出车型换代的时间点和全新车型的推出,举个例子:法拉利在今年出新车的速度让人有些吃惊,所以ROMA和SF90统统入选。

此外,像宝马福特现代也都不止一款车型入围,当然最多的是梅赛德斯-奔驰,新的GLA、GLB、GLS和S,由此可见今年是奔驰的产品大年,其次是大众,新一代开迪、高8和ID.3。

当然,这其中的一些品牌和新车根本无法进入国内销售,比如达契亚、西雅特欧宝等,这其中的原由大家不言自明。

今年年底,在这36款车型中就会有7款入围决赛圈的车型,在你心中,谁会是“最佳年度车”,不妨大家分享下你的观点和选项。

弹指一挥十年间 欧洲年度好车都是谁?

2020 标致208

2019 捷豹I-PACE

2018 沃尔沃XC40

2017 标致3008

2016 欧宝Astra

2015大众汽车帕萨特

2014标致308

2013大众汽车高尔夫7

2012 雪佛兰沃蓝达

2011日产LEAF聆风

2010第五代大众POL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