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来万入手SUV 哈弗H6/长安CS75/比亚迪宋PLUS咋选?

2020年10月13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朋友的媳妇怀上二胎了。而用朋友的话说:快乐、幸福中,多了一丝小小的忧愁。朋友忧愁的可不是翻倍的奶粉钱,忧愁的是因为他那辆GK5"超跑"真的不太够用啦。于是,朋友就琢磨着是不是应该换一辆大点的SUV。

在和媳妇商量之后,朋友媳妇同意拨款换新车,但预算只有10万元左右,毕竟现在养两个娃开销不小。而选来选去,将目标放在了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以及比亚迪宋PLUS。

纠结的问题来了,这三款车朋友一直不知道选哪款好,最终只能求助笔者这位汽车老炮来帮助。SO,今天这篇文章,我们不妨对比下这三款车型,看看哈弗H6长安CS75 PLUS,比亚迪宋PLUS到底该如何选?

家用SUV,必须要有宽敞舒适的大空间

对于朋友而言,现在买车的主要刚需就是要大空间,而选择哈弗H6长安CS75 PLUS,以及比亚迪宋PLUS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三款车的车身尺寸都是同级中的佼佼者。但是,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从详细的参数对比中可以看到,宋PLUS在长宽高,以及轴距方面,完全碾压了长安CS75PLUS哈弗H6

比亚迪宋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对比长安CS75PLUS哈弗H6,除了高度不如竞争对手之外,在最影响乘坐空间的车身轴距和车身宽度上,要远远优于长安CS75PLUS哈弗H6。虽然某垂直网站仍将宋PLUS定义为"紧凑型SUV",但事实上,其长宽高(4705×1890×1680mm)和轴距(2765mm)均已达到一款中型SUV的标准,和途观L、昂科威等同级。

不过,比亚迪宋PLUS的空间不只是简单粗暴的大而已,在实际体验和对比中,你会发现比亚迪宋PLUS在空间上的一些细节设计更具人性化。首先,宋PLUS的座椅更舒适,宋PLUS无论是前后排的座椅都非常柔软,并且还有很不错的支撑性。更让人满意的是,宋PLUS后排座椅采用28度最佳的乘坐舒适角度,再加上后排纯平地板,宋PLUS的后排乘坐变现丝毫不输给一些B级商务车。这对于腰不是特别好的老人来说,可以大大降低坐车的疲劳感。

相比之下,长安CS75PLUS哈弗H6的座椅表现一般般,谈不上多舒服,也不难受。而且后排也没有可以"半躺"这样贴心的设计。

性价比PK:谁才是10万级的性价比之王

如今汽车早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而是我们的出行伙伴,更是保驾护航的使者。选购一台车时,我们往往会考虑到它是否有足够丰富的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特别是安全配置,更是重中之重。朋友还开玩笑说:买车前,媳妇千叮嘱万嘱咐,一定要买一辆舒适,安全的车。

在配置方面,无论比亚迪宋PLUS和长安CS75 PLUS,以及哈弗H6,其实都很丰富,市面上主流的配置,两款车型可以说都是应有尽有了。但是,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大多数同级车型一样,高大上功能往往是跟着价格走的,比如当下流行的车机系统,LED大灯、以及双温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等等实用的舒适性配置,长安CS75 PLUS以及哈弗H6都是高配的车型才有配备,而比亚迪宋PLUS基本做到了全系标配。

比如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比亚迪宋PLUS全系标配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兼容400万 APP功能,搭配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同时,宋PLUS还全系标配车载麦克风和专属充电底座,具备K歌娱乐功能。在科技配置方面,比亚迪宋PLUS还配备了手机NFC车钥匙、一刷即可开解锁,即使手机无电、无网也能正常开启、锁闭车门,从此再无"出门忘带车钥匙"的烦恼。此外,宋PLUS还非常贴心的全系标配了OTA远程升级功能,真正让爱车变得与时俱进,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舒心的用车体验。

说到这,或许还并足以体现比亚迪宋PLUS的性价比。正所谓有对比,才有伤害,这里我们不妨将三款车型的10万价位车型做个对比,看看究竟谁的性价比更高?

从对比中可以看到,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安全性配置,宋PLUS都要比对手更加全面和丰富,并且几乎都是全系标配。比如双温区自动空调,只有长安CS75 PLUS和哈弗H6都是高配车型才搭载,而宋PLUS全系标配。不仅如此,在更重要的安全配置方面,宋PLUS更是非常全面,比如头部气囊、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这些对手都没有配齐的配置,在宋PLUS都是标配。

当然,在更高级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宋PLUS自动旗舰型、自动旗舰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拥有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超20项驾驶辅助功能,配合博世最新ESP 9.3系统,全场景呵护出行安全,在杜绝疲劳驾驶的同时,让驾驶者更轻松无忧。360°全景影像系统,彻底解决了SUV视野盲区问题,配合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还能洞察车底,让智能安全呵护更"面面俱到"。有了这个配置,再也不用担心媳妇一个人开车出门了。

大SUV,性能必须要强!

朋友跟我说,自己在买车前,最担心的就是动力不够用。因为像宋PLUS,长安CS75PLUS,以及这样哈弗H6的大尺寸SUV,搭载1.5T排量的发动机,是不是出现小马拉大车的尴尬。但是从数据来看,朋友的担心是多余的。

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是1.5GDIT EVO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与之匹配的是长城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箱。2021款长安CS75 PLUS搭载的是1.5T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传动方面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

比亚迪宋PLUS燃油版车型首搭,并全系标配了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88N·m,匹配7DCT变速箱。从参数上来看,三款车的动力参数都属于同级拔尖水准,根本不可能存在小马拉大车的尴尬。不过从对比中不难发现,宋PLUS在各方面动力参数上,都要略高于第三代哈弗H6以及长安CS75 PLUS。究其原因,主要得益于其所搭载的骁云全新1.5TI高功率发动机的技术领先性,依靠更高效的进气系统、更先进的燃烧系统、更智能的热管理系统,其功率和扭矩提升了20%,发动机低速响应性提升40%,配合高滚流比进气道和350bar高压直喷系统,达到全球主流动力领先水平。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宋PLUS的动力表现是三款车中最优秀的原因。

与此同时,宋PLUS在传动系统上与之搭配的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在调校上将舒适性发挥到极致,一改人们对双离合的认知,在平顺性上堪比CVT,与之相比,哈弗H6的双离合就要逊色一些,低速状态下的顿挫感在这一代产品也没有解决。

当然,对于一款车的驾驶感受来说,除了要强大的动力之外,底盘带来的操控稳定性同样重要。在底盘方面,宋PLUS、长安CS75PLUS哈弗H6都搭载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构成的前后独悬。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宋PLUS提供了由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打造的德系豪车级底盘,让这款车从硬件上领先同级别车型,也超越了不少合资车水准。

写在最后

对比三款车后,首先值得肯定的是,三款车型都是目前中国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中产品力位于前列的产品。不过,我们横向对比同级车型,可以发现比亚迪台宋PLUS不论是空间、配置、动力还是性价比都拥有强大的竞争力,所以聊到这儿,对于哈弗H6长安CS75PLUS,宋PLUS该如何选?相信很多人已经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