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张“豪华 自有其道”的林肯,正全面提速

2020年10月13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夏天龙

编辑 | 王双双

林肯并非是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也并非是最早完成产品本土化布局的豪华品牌,但在疫情带来的不可抗力与车市变革的交织下,林肯却在中国市场站稳了脚跟。

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林肯8月份在华销量超过6,100台,增长高达65%,创下了林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佳成绩。但似乎这家以“美式豪华”为发展基点的豪华品牌并没有因此松懈,反而在逆境中找到方向,造就了业界关注的‘林肯现象’,进入了属于自己的发展快车道。

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向全场嘉宾介绍了全新品牌主张——“豪华 自有其道”,并推出全新林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售价285,800元,限量发售500台;林肯航海家 2.0T潜航版,售价408,800元;林肯还为全新林肯飞行家车主带来更为尊享的车主权益。此外,包括林肯领航员长轴版Navigator L、林肯大陆Continental MONO限量版和林肯MKZ MONO限量版在内的全系家族车型同台亮相,掀起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林肯热潮。

整体上看,此次北京车展上的林肯完成了包括品牌、产品、营销服务上的全面提速,这对于中国车市而言,无疑是具有借鉴意义的范本。

01

品牌上,林肯在跃升

正如此次林肯发布的全新品牌主张——“豪华 自有其道”,当下消费者对豪华的理解可谓“千人千面,万人万解”。在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看来,林肯眼中的豪华,不必迎合他人的认同,而是沉浸内心的愉悦,她认为:“ ‘豪华 自有其道’这一全新理念,将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客户内心,成就中国新一代社会精英的格局和抱负。”

“豪华 自有其道”原本是林肯首款中国“智”造大型豪华SUV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的产品理念,也就是说,林肯完成了从产品理念到品牌主张的升华。这一全新的品牌主张,完美诠释林肯品牌所倡导的“与时俱进的美式豪华”,为中国新一代社会精英提供超越期待的卓越产品与客户体验。

“豪华,自有其道”,承载了自信从容的豪华气度。拥有百年荣耀的林肯,在科技的加持和驱动下不断突破与超越,推出的每一款经典之作,都能坚持自我,以独到的见解诠释与众不同的设计理念,成为豪华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林肯打造的每一款产品,都蕴含独具匠心的豪华品位。正如毛京波所言,林肯对豪华的理解源于细节上的精妙,这一点从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中就不难看出,“躬迎上宾”式迎宾感应系统,多达30向调节的全体感尊享座椅,底特律交响乐团量身定制的车内提示音,哈曼旗下顶级锐威音响系统......这些市场中独有的配置与功能,承包了用户在用车生活中每一个环节上的仪式感,这种专属的豪华体验构建了消费者对林肯品牌的全新认知,也助力林肯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除了独树一帜的产品,林肯还为客户带来超越期待的豪华体验。源于中国的“林肯之道”展现出林肯对豪华的独到解读,亦是对本土客户诚意的最佳体现,例如林肯率先在豪华汽车市场打通数字化购车旅程,为燃油车提供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服务,以及为飞行家车主增加5年/不限里程的免费原厂基础保养等,这一切都以用户为核心,让客户享受更安心无忧的用车生活。

曾有相关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分析过林肯的高速增长:林肯以“豪华”为触点,结合与产品有关的每一环节,打造了豪华生活方式的多种场景,这在目前的中国车市中,是十分鲜有的。

在“豪华 自有其道”全新品牌主张的引领下,林肯所给予消费者的豪华“超大杯”足够具有诚意,更为重要的是,在产品上,林肯再次做到了聚焦与细分。

02

产品上,林肯在聚焦

今年,可谓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产品元年。

3月12日,全新林肯冒险家上市,半年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7万辆,其中8月冒险家单一车型销量就超过3,600台。

7月,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强势登陆,据毛京波此前透露的数据显示,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订单量已突破4,000台,这对于一款售价达到50万以上的国产中大型豪华SUV而言,是前所未有的佳绩。

按照以上的销量势头,林肯完全能够在今年动荡的中国车市实现逆势上扬,不过,从林肯北京车展上的产品攻势中,外界看到了林肯的雄心壮志。

首先,全新林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主打精英青年重视的“专属”“限量”等标签,以“不从众、不追随”的独立态度,充分展现林肯“豪华 自有其道”的品牌主张。

不从众,源于对专属身份的推崇。全新林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的命名来自极富传奇色彩的“黑骑士”。“黑骑士”象征着勇敢与独立,这无疑能与“后浪”产生共鸣。

新车在外观设计上,配备专属瀚金黑前格栅,以及高级铝合金打造的专属19英寸运动轮毂,融合高亮黑喷涂工艺,整体“黑化”效果颇具质感;内饰方面,新车座椅、方向盘、车门内饰板等位置均以黑色皮质搭配NAPA红缝线设计,时刻能够勾起驾驶者的驾驶欲望;中控台以缎纹铝饰条装点,专属运动踏板采用拉丝金属工艺,凸显金属质感;运用林肯 Logo元素的专属3D脚垫,呈现独特皮质触感,处处彰显与众不同。

此外,本届北京车展林肯又将林肯航海家2.0T潜航版引入中国市场,以更丰富的豪华配置,满足客户对生活格调的追求,成为最具生活品位的航海家。

林肯航海家2.0T潜航版配备一系列兼备豪华与实用的潜航版专属附件套装,包括:超大面积全景天窗及专属智能车载冷暖箱。同时,原厂行车记录仪时刻记录旅行轨迹,配备发光轮毂盖的全新18英寸轮毂时刻向外界传递着别具一格;专属头枕、带林肯及车型Logo的3D脚垫及行李厢垫,融入林肯星标元素,将豪华气息在细节之间展露无遗。

不可否认,全新林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与林肯航海家2.0T潜航版,都彰显出林肯对中国用户需求的深刻洞悉,体现出林肯“聚焦用户需求”,不断为中国市场带来更个性化的豪华产品体验。

03

客户体验上,林肯在创新

作为连接品牌与用户的桥梁,林肯在客户体验上领先行业,敢于不断创新与尝试,推出了更为高阶的贵宾级礼遇。

其中,为了让车主用车保障更为全面,此次北京车展上林肯为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客户新增5年/不限里程的免费原厂基础保养,领行业之先,最大化创造省心、舒心的无忧用车体验,为客户的每一段旅程保驾护航,体现“豪华 自有其道”营造的尊崇感。

同时,全新林肯飞行家“无处不飞享”黑金卡权益也陆续落地,除了9月19日正式启幕的林肯私享音乐沙龙外,驾享定制用车服务也将于本月底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正式上线,客户可选择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作为出行车辆定制行程,礼遇每一次出行时光。豪华车接送服务也在北京、广州、成都三座城市全面开启。据悉,车主可以在线预约林肯座驾,享受林肯专属的高品质出行体验。

结语:随着林肯在品牌、产品、营销服务上完成全方位的突破,市场对其的理解也将提升到新的高度。虽然,林肯是豪华品牌中的“后来者”,但是这并不妨碍其对豪华进行更深刻的定义。

如果说,曾几何时,消费者因为林肯最能代表“美式豪华”而为之神往,那么如今,在林肯在中国市场按下加速键后,消费者对林肯的认知也将不仅停留在“美式豪华”的标签上,它将以更优质的产品、更尊崇的服务,与中国客户构建精神共鸣,让“豪华 自有其道”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