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索兰托回归,汉兰达的地位悬了?价格是关键因素

2020年10月13日 16:44:01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型SUV领域中,汉兰达的热度是最高的,虽然配置一般,但价格非常坚挺,日常加价售车,车友们依然趋之若鹜。的确在国内的7座SUV中,很难找到汉兰达的对手。但现在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国内对于七座SUV的需求度越来越高,七座车俨然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不可能被汉兰达一家独大。比如起亚的新一代索兰托,据说马上要回归了,有可能成为汉兰达的劲敌。

新款的索兰托在造型上很大气,虎啸式的前脸是起亚最新的设计语言,大灯组和中网融为一体,渲染出了很硬派的感觉。车头几乎全部黑化处理,具有浓厚的运动气息。在当前镀铬条装饰流行的时代,索兰托的前脸可以给一个高分,至少在气场和辨识度上,比汉兰达有优势,也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追求。

从尺寸上看,该车的尺寸是不输给汉兰达的。该车长度达到4810mm,轴距是2815mm,总体上看,已经比汉兰达有优势了,内部的空间应该更大一些。不过在市面上,空间比汉兰达大的车型有很多,比如昂科旗等车。所以单凭空间上的表现,索兰托还不具备充分的说服力。

从动力上看,因为国内排放标准的影响,引入的索兰托应该不会带来大排量的车型,可能主打的是混动车型。比如1.6T加电机的轻混车型,综合动力226匹马力和265NM,动力方面也是不错的,和汉兰达相比,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要知道,索兰托是有2.5T车型的,如果这个动力配置也引入,并且加入混动系统,那它在动力方面就占领高地了。

其实中型SUV市场,从最近两年开始,一直是最火热的市场,竞争非常激烈。目前已经拥有很广阔的市场潜力了,特别是中国市场在这个领域的潜力巨大。现在不仅汉兰达在升级,竞争对手们也在升级。鉴于索兰托即将回归,可能其他的车型也会做出更新。这台韩系车能否撼动汉兰达的地位,还是有待观瞻的,难度应该不小。

这几年韩系车在中国市场表现并不好,口碑也很一般,好在价格低廉,在合资领域属于价格最低的一档,因此保留了一定的用户群体。现在索兰托的推出,如果继续走低价路线的话,说不定真的可能带来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