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打头阵自主终增长,广汽9月销售超22万

2020年10月13日 18:07:02
分享到:
来源:

自主品牌及广汽新能源产销增长

10月12日,广汽集团发布2020年9月产销快报。广汽集团9月生产汽车22.42万辆,同比增长27.85%,环比增长34.81%,产量自二季度以来连续第6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9月销售汽车21.80万辆,同比增长15.59%,环比增长20.73%,单月销量创下历史新高。

从广汽集团具体的销量构成来看,旗下合资品牌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依旧贡献了大部分销量。今年9月,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销量之和在集团总销量占比超过七成;1-9月二者累计销量占比近八成。

除了广汽“两田”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外,广汽集团自主品牌9月销量表现也颇为亮眼。销量达31,119辆,同比增长4.71%,环比增长18.29%。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传祺的高端车型M8+M6 两款MPV销量高达7329辆,同比增长35.87%,其中M6月销首次突破5000辆,环比增长44.2%,同比增长41.8%。

同时广汽集团新能源板块逆市大涨,单月销量达7,006辆,同比增长75%;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超3.8万辆,同比增长75%;埃安系列9月销量6,876辆,同比增长72%。其中,埃安V 销量稳步增长,连续2个月超2000台。

“两田”以外销量下滑,但明星车型,热度依旧

相比日系合资企业,广汽集团旗下其他合资品牌表现依旧不太乐观。数据显示,广汽菲克、广汽三菱9月分别卖出汽车3862辆和7030辆,同比分别下降35.79%和38.87%。广汽菲克1-9月累计销量为2.77万辆,广汽三菱1-9月销量更是下滑至4.67万辆。

相比之下,广汽集团爆款车型得到了市场的青睐,有2款明星车型超2万辆,7款明星车型月销超万辆。其中,雷凌系列、雅阁系列月销分别达26,313辆和22,563辆,同比增长分别达19.4%和10.4%。

广汽集团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季度,集团仍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同时以客户为中心,提升产品力营销力,力争实现全年产销正增长目标。

为此在今年北京车展前夕,广汽传祺发布了品牌新营销战略“金三角战略”,以“e-TIME行动”计划为指针,一切以顾客体验为中心,广汽传祺聚焦产品增值、科技增值、服务增值三大版块,实现为消费者增值、为经销商增益、为广汽传祺赋能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