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风本田UR-V,给你想要的城市SUV

2020年10月13日 18:32:02
分享到:
来源:

在前几年,本田首次以大五座为主打概念,以及同级别独有的高颜值轿跑式溜背设计,在中大型SUV市场中开辟出新的出路,这里说的便是UR-V和冠道这对双胞胎。

历经三年的市场考验,本田错位竞争的打法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两款车型上市后一直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历经三年后,UR-V和冠道也终于迎来中期改款,其中东风本田新款UR-V在6月初正式上市,推出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的共5款车型。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新款UR-V的试驾体验。

外观:大气,方从容

相较于老款的UR-V,东本对改款UR-V的前脸做了一些细节化的镀铬饰条修饰,在Logo处增加了一条小饰条,一直延伸到车灯处。同时,也在前脸底部加入饰条,使得整体前脸更显得凌厉一些。

同时,在尾部方面,东本也将UR-V的尾灯做了调整,虽然整体的灯组轮廓并未改变,但是尾灯的造型说是重新设计也不为过,相比于老款有些“笼统”的贯穿式尾灯来说,新的尾灯设计轮廓分明,仔细看会发现它分了三层次(熏黑+红条+镀铬)来构成尾灯模块,个人觉得,这也是改款UR-V的最大产品亮点。

内饰:典雅,见从容

新款UR-V同样在细节上进行了优化,空调出风口亮色的镀铬装饰看上去更加高档。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搭配中控台和门板上的木纹饰板使得新车内部极具豪华质感。

新款UR-V还新增了陡坡缓降空气净化系统、脚踢式感应尾门和无线充电等最新配置,中控搭载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2.0,支持苹果CarPlay。

顶配车型上还搭载了极具科技优势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等多项先进的主动安全科技,最大程度上避免行驶中的意外发生。

空间:充裕,更从容

本身作为大五座SUV里的代表车型,东风本田UR-V一直就以宽大的第二排空间著称,而本次试驾的新款UR-V在车身长度上再增加了31mm、高度上增加了5mm,因此内部空间也进一步加强。其次,新款UR-V在2820mm的轴距中,同样仅安置了5个座位,后排空间不管是纵向、横向和头部空间都异常宽敞;同时这辆试驾车的后排配置也是相当高级丰富,比如后排座椅加热功能、电动侧窗遮阳帘,不仅防晒,同时私密性也非常好。综合起来看,新款UR-V后排的优势可以说是堪比一台大型豪华SUV。

全新UR-V的空间设计可以用陆地头等舱来形容,它不仅拥有尊享舒适的座舱,在细节方面更是拿捏到位,细致周全,为新中产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开辟出一片或安静独处,或齐家和乐的空间,满足他们对于恬淡时光的期待。

动力:纵驰,也从容

在中期改款当中,UR-V和冠道一样,依然提供1.5T+CVT、2.0T+9AT两组动力可选,240TURBO(1.5T)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Nm,性能遥遥领先同排量发动机,并且还是目前全球热效率最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之一。

370TURBO(2.0T)款则可以尽享动力的充沛。2.0T涡轮增压的动力,UR-V在起步阶段的油门响应并不算特别强,并且采埃孚的这台9AT的变速箱,有时低速时有少许顿挫。但是在速度起来之后,中高速时候动力持续输出不错,9AT的换挡也比较积极,整体动力很顺畅。

全新UR-V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起步上更加强劲了。相比上一代车型的温柔收敛,全新UR-V在低速起步时非常干脆,轻轻踩下油门,它就能给你想要的反馈。一点都不显得“笨重”。而在中高速路段,在整体行驶平稳的前提下,动力输出可以说是源源不断的。当我想要超车的时候,发动机的爆发力也展现了实力,整个超车过程显得干净利落,毫不费力。

在行驶途中,这款车真的很安静,不太能听到来自底盘的和风噪难听的声音,发动机噪音也控制的非常好。由于它采用了隔音玻璃,再加上还ANC主动降噪系统的加持,这可能是在中国最安静的本田车,优秀的静谧性也非常符合它高端SUV的定位。

综合这次试驾新款UR-V的感受来说,毫无疑问东风本田UR-V车型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只想以“大五座”的姿态示人,有些朋友以为东风本田会忍不住开放二胎政策之后刮起的七座风,但到现时为止,从全新UR-V上看依然初心不变。这对于追求舒适、尊贵的大五座SUV消费者来说,全新UR-V依然还是那个非常值得推荐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