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此杀出重围!丰田9月在华销售17.94万辆 大涨25.3%!

2020年10月13日 19:21:05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几乎所有行业都停滞不前,也让正在经历持续走低的汽车行业再遇重创,包括丰田在内的各家品牌都在积极寻求突破之路。在这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丰田汽车在华销量再上一层楼。

10月9日,根据丰田汽车官方数据显示,9月在华销售新车17.94万辆,同比增长25.3%,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单月销量创出历史新高。其中,"卡罗拉"、"雷凌"等主力车型和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表现强劲。

由于丰田在华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其销量涨幅相比其他日系品牌也更快。在新产品持续投放,以及高端品牌雷克萨斯的增长影响下,丰田全年销量已恢复至增长。

从日系车企公布9月份在华销量来看,丰田单月销量创历史新高,本田在华销量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而日产马自达两家公司的销量增长明显乏力。

2020年1至9月的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9%,达到126.24万辆。丰田将2020年的销售目标定为比上年增长8.6%的176万辆。

丰田的在华销量在新冠疫情明显扩大的2月大幅下降70.2%,3月也减少15.9%。但自4月起转为复苏,5月以后维持每月20%左右的增长。与竞争对手相比,丰田的品质和品牌得到消费者的肯定,正在不断获取疫情后膨胀的新车需求。

按车型来看,卡罗拉销量增长41.3%,达到3.74万辆,雷凌增长5%,达到2.27万辆,主力车型的强劲销售推高了整体水平。"地方展会上的接单也表现强劲",丰田中国法人表示。雷克萨斯销量也增长13.3%,至2.01万辆。

近日,丰田举行以"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与跨界协同"为主题的全体大会,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尾清哉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丰田面向电动车普及的技术开发战略与贡献。

中尾清哉表示,到2023年,丰田的电气化车型目标达到550万辆,其中HEV和PHEV车型达到450万辆以上,EV和FCEV车型达到100万辆以上。到2030年,还将使用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达到氢能源与电能并存的社会。燃料电池的能源可以转换到电能,与此同时,还可以把电能转化到更多场景当中。

同时,丰田也与中国一汽东风汽车、广汽传祺、北汽集团以及亿华通建立了联合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北京)有限公司,开发高性能,并且价格合适的燃料电池。预计到2035年将建立5000个加氢站。可以看出,丰田的销量得益于其硬实力技术的不断布局与提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中国整体的新车销量截至8月连续5个月高于上年。政府的需求刺激措施推动了销量增长。分析认为9月的表现也很强劲,乘用车业界团体的统计显示,9月1~26日的乘用车销量比上年同期高出9%。

《汽车年轮》认为,论日系品牌,丰田汽车在华的销量表现要优于其他品牌,不论是单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相比其他日系品牌更高。在各种利好政策的影响下,日系品牌在国内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甚至直逼德系品牌的地位,侧面反映出消费者对日系品牌的认可。期待丰田能再次超额完成销量目标,扩大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