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奇骏和胜达的销量,我才发现不懂车的人这么多!

2020年10月13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

现阶段,

日产奇骏一个月1万台销量对它而言很轻松;

现代胜达一个月4千台销量对它而言是巅峰。

毫不夸张地说,就目前形势而言,胜达一年的销量都拼不过奇骏一个月的销量。

数据来自搜狐汽车,仅供参考

现阶段,奇骏的指导价为18.88—27.33万,在售车型累计8款,有5座和7座之分。反观胜达,它的指导价为20.28万—27.28万,好巧不巧,胜达的在售车型累计也是8款,不过它全系标配的是6座。

显然,奇骏和胜达的售价有重叠部分,这也就意味着它们必然存在交锋。

至于它们的外观、内饰设计自然不需要多比较,毕竟"各有所爱",因此直接安排硬核参数。

首先,奇骏的动力系统就略逊一筹,它以2.0L、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与之匹配的则是CV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为151匹和181匹。胜达方面,它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0匹。怎么样?胜达是不是相当厚道?更关键的是,胜达给驾驶员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能让奇骏望尘莫及。

其次,胜达的定位是中型SUV,它的轴距有2865mm,其乘坐空间与汉兰达、锐界都能掰手腕的它自然是不怕紧凑型的奇骏,而胜达6座的座椅布局也是相当具有实用性。最后就是各项配置了,如果在同价位下对比奇骏和胜达,你会发现惊喜,胜达的各项安全配置和科技配置更领先一层。

胜达座椅

奇骏座椅

胜达的性价比如此之高,它为什么就败给了价格相近的奇骏了?

胜达是中型SUV,理论上比奇骏要高一个级别,因此造车成本要比奇骏高,所以它的入门级车型定价也是20万出头。可现代的品牌形象撑起这个价格又比较勉强,如此一来,消费者却只顾吐槽它的价格,却忽视了性价比。

胜达败给奇骏也与国人的用车习惯有关系,严格意义上讲,奇骏的动力系统正是一辆家用SUV该有的样子,毕竟它稳定、省油。至于胜达的动力系统则偏向于运动属性,城市驾驶油耗偏高。如果对动力没有过分要求的家庭,胜达自然要排除在外。

最后涉及两款车型的保有量和保值率,销量证明,奇骏的保有量要远远高于胜达,而国人买车又存在"跟风",大家都认为销量好的车就是绝对的好车。事实证明,国内车市可不这样,因为真正的好车没引进,引进后的好车由于价格偏高又少有人买单。

总的看来,一款车的销量好坏自然有它的道理,可是同价位下一款车的硬实力比另一款车的实力强太多后,你还会在意浮于表面的东西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