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车的口碑正在一点点崩塌?

2020年10月13日 22:32:02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有一个奇妙的群体,"德吹",只要是德国造的,那就是最好的,德国就象征着人类工业的天花板,连德国殖民山东那会儿留下的下水道都是他们吹捧的对象,难道德国造,真就那么无敌?

但事实其实很明显,这些年大众奔驰由于质量问题上的热搜并不少,明眼的观众都应该清楚,所谓德系品质,就是一个营销手段、一个人设,是资本家包装出来割韭菜的说辞。

人总是哪方面弱就要刻意去掩饰,企业的文化也是相同的,开几十万公里无大修的德国车真的找不出来几台,日系车有一堆。大众的双离合异响和断轴问题也已经是老生常谈,有的人也不当这是质量问题,还能怪到中国的路况和油品上面来,这舔法也是真的属实罕见。

要说大众汽车在近几十年的中国市场给人留下了哪些负面印象,发动机严重烧机油和推广干式双离合应该是头号因素。

随着中国变成大众最大的市场之后,德国人就把中国市场当成了他们最大的韭菜生产基地,成本降到极致,卖不动就降价,反正成本低利润足。严谨的德国人还把质量算计到售后服务上面,让你的故障灯刚好在那个你需要掏钱的时刻亮起,真就是宰你没商量。

随着国产汽车在技术差距上和合资品牌越来越小,大众口碑逐渐崩塌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当有一天消费者发现自己的大众车还没隔壁老王家的国产车寿命长的时候那心态肯定得崩。

不过大众在中国的保有量庞大才是它现在稳坐中国汽车销量王座的基本盘,买车的大部分消费者也只当车是个代步工具,根本不会去了解参数配置信息,看到大众卖的最多,就随大众买了大众,不得不说大众在中国取的这个名,有着虾仁猪心的效果,让别的品牌把苍蝇吃到饱。

德国品质实际上就是商家塑造的人设,实际上的汽车品质好不好,就跟它搭进去的成本相关,不是张张嘴把品质吹上去的,盲目迷信营销话术只会被当做韭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