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纯电动实用,这些插电混动车才是新宠儿

2020年10月13日 22:38:05
分享到:
来源:

如今纯电动车被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所重视,只是受限于纯电动车的续航以及不够完善的配套设施,实用性难以让人满意,而对于不少限行限牌城市的消费者来说,买车又是刚需,这时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于是插电混动车便成了新宠儿,下面这三款就极具代表性。

丰田 卡罗拉/雷凌 双擎E+

补贴后售价:18.98-21.28万元/19.06-20.56万元

市场优惠价:16.78-19.08万元/16.28-17.18万元

当你需要一辆紧凑型家轿时,卡罗拉或者雷凌很可能会在你的购物清单中,省油、好开在它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油电混动版的出现更是将这些理念推向了极致。不过混动版虽然好,但并不能享受国内新能源车的政策,对于许多限牌限行城市的消费者来说不太友好,基于这种现状,丰田便推出了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插电混动车型,卡罗拉以及雷凌双擎E+。

目前在售的卡罗拉/雷凌插双擎E+脱胎于上一代车型,所以造型上并不如现款那样运动,不过作为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享受不限号、不限行的优惠政策以及拥有较低的油耗和用车成本才是它们最大的优势。这套插电混动系统基于丰田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打造而来,虽然纯电动续航里程只有55km,但作为插电混动车型没有纯电动车的续航焦虑,要更加实用,可惜这俩插电混动车都只支持慢充,略为遗憾。

得益于丰田成熟的混动技术,卡罗拉/雷凌双擎E+的产品竞争力很足,如果你处于限牌限行的城市,买车又是刚需,不如看看它们俩。

大众 途观L PHEV

厂商指导价:26.58-27.58万元

市场优惠价:23.78-24.78万元

在国内的燃油车市场,大众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不过在新能源车市场却难觅其踪影,直到途观L PHEV的出现才让大众的新能源汽车走入了消费者的视野,至于为何是插电混动打头阵呢?大众官方表示插电式混动是当下消费者安全实用的选择,所以才会选择在途观L这款已经取得市场成功的热门SUV上应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其实严格说起来,大众的混合动力技术历史并不短,只是在国内的亮相时间较晚,像途观L PHEV直到2018年才正式发布,它搭载了一套主要由1.4TSI发动机、集成电机的DQ400e双离合变速箱、集成电控的电池模块等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5千瓦,综合最大扭矩40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为52公里,满足城市内的日常使用不在话下,即便偶尔出个远门也不必担心半路没电趴窝,只是途观L PHEV只支持交流慢充,不支持直流快充。

目前来看,插电式混动车型仍是城市最便捷的出行解决方案,在途观L PHEV有着较大优惠幅度的情况下,有用车刚需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入手。

宝马 5系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49.99-53.69万元

市场优惠价:44.09-50.99万元

宝马5系燃油版一直是中大型车销量榜上的冠军常客,但让人没想到其插电混动版车型也是同级销量冠军,在今年1-8月份,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累计销量为15,017辆,对于一款新能源车来说表现十分亮眼。

其实不止在限行限牌的城市,懂哥在长沙街头都看到过不少5系新能源,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如果想选择一辆拥有纯电动车般舒适驾乘感受,却又不会被续航焦虑所困扰的豪华车型,那5系新能源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虽然它的售价相比燃油版的5系更贵,但算上各种补贴、优惠以及用车成本,综合实力甚至还要更胜一筹,即便不是为了那张绿牌,也有足够多选择它的理由,至少现实看来确实如此。

5系新能源在上个月也跟随燃油版进行了同步中期换代,设计、配置上都有着小幅升级,如果你预算足够且具备充电的条件,5系新能源就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