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内饰、动力全面焕新?奇瑞捷途X70 PLUS,赋予升级新定义!

2020年10月14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

2014年,iPhone 6发布。

除了全方位的产品升级之外,苹果出人意料地还推出了iPhone 6 Plus机型,更大的块头、更大的屏幕、更大的电池容量,一下子就打开了消费者对大屏手机的需求,成功引爆市场。从此之后,这款产品也赋予了“plus”这个单词更新的定义,那就是“更高级”。

这一概念很快被乐于追赶潮流的汽车行业消化吸收,一时间朗逸PLUS、CS75 PLUS、宋PLUS、BJ40 PLUS等等以类似规则命名的新车型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大家都表明一个意思,“我比老款更高级”!

然而纵观这些车型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均基于原本不带plus车型的小幅升级,还是像iPhone 6与iPhone 6 Plus的关系一样,除了细节和尺寸其他变化并不大 。不过今天有一款新车,虽然它的名字也包含PLUS,但却在外观、内饰、动力等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赋予plus这个单词更新定义,它就是奇瑞捷途X70 PLUS。

升级一:大叔变小伙 颜值有惊喜

早在半个月之前的北京车展媒体日上,盛大的捷途展台就已经将这辆奇瑞捷途X70 PLUS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排在C位的原因有两点,第一,这款车是捷途品牌的拳头产品,未来将占据品牌核心销量;第二,全新设计的外观是捷途最新家族化设计的代表,具备重要的展示意图。

可能由于展台宏大的缘故,在聚光灯闪耀下的奇瑞捷途X70 PLUS似乎并没有那么惊艳,然而当阳光下一辆真车摆放在你眼前时,那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还是会令人怦然心动。首先就是这张全新设计的大嘴,六边形纺锤式结构,周围一圈覆盖粗壮的镀铬饰条,五根横向排布的镀铬饰条填充其中,每一根上方还设计了镀铬凸起,营造出“点点星空”的大气车头。

上部一根极为粗壮的镀铬饰条从大灯的中间部位横贯左右,再往上就是捷途的英文车标JETOUR,简约、优雅,令人印象深刻。

在原本雾灯的位置则是奇瑞捷途X70 PLUS的日间行车灯,数量依然由四颗灯珠组成,然而相比之前车型呈现正方形的排布,PLUS版本则采用竖直排列,这样在视觉上能让车头显得更加立体和高大。

旁边保险杠前唇的上方还设计了一块实心塑料护板,但除了顶配车型里面真的装了一个为ACC自适应巡航准备的短波雷达外,其他车型只是一个空壳子。

来到侧面,奇瑞捷途X70 PLUS高达1.72米的车高和4.75米的车长着实让我感受到这辆大块头的体型优势,明明窗户、后视镜、门把手甚至镀铬饰条都不小,但装在它身上就不显大了。

都说大块头不注重细节,但在奇瑞捷途X70 PLUS身上这句话并不成立。从上往下看,车顶行李架采用金属材质,并且保持金属的颜色并未喷漆,坚固耐用且带有朋克美感。前后车窗都被包围在镀铬饰条内,精致感油然而生。上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并一直延伸至尾灯,浑然一体简洁干练。下方的锐角直线造型和锋利如刀的镀铬饰条,凌厉干练又不失风度。

最让我满意的是这套双五幅铝合金轮毂,为了配上巨大的车身,尺寸竟然达到了20寸,这在豪华品牌上可是要花费数万元选装的。不但尺寸巨大,轮毂样式也经过全方位优化,原本偏向商务的多幅式被替代,这种增大镂空面积的轮毂成本更高,但不论美观还是动感,都在同级车型中无出其右。

为了让X70 PLUS拥有不错的抓地力,捷途为它搭配了一条尺寸为255/45 R20的大尺寸轮胎,品牌为Giti,型号为Comfort F50,在电商平台上的售价差不多为900元/条,真是下足了成本。

车尾的变化就更大了,首先是高位刹车灯的尺寸变得更大,让它在夜间的警示效果更好。其次,尾灯经过全新设计,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点亮后一整条红线贯穿左右,具备极佳的夜间辨识度。再看尾灯内部的造型,采用反射式设计,LED灯珠发出的光并非直接射向后方司机,而是经过一道反射工序,这样的光源相对更柔和。

车尾最大的亮点终于来了,就是这套双边共四出的夸张排气管,一般这种设计只有在具备大马力的性能车上比较常见,奇瑞捷途X70 PLUS此次配置直接省去了车主后期改装的麻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四个排气管只有外侧那两个才是真的,靠内侧的直接被封死了。即便如此,也并不影响其所营造的超级运动气息。

升级二:简装变豪装 内饰有惊喜

我看过X70的内饰,竖直排列的中控液晶屏,大面积桃木装饰的档把区域,一看就是为35岁以上中年男士设计的。然而时至今日,30岁以下年轻消费者成为购车主体,再用桃木这一套恐怕很难提起他们的兴趣了,于是奇瑞捷途X70 PLUS将自家大哥X90和X95上那一套直接移植过来了。

先来一张略带朦胧美的内饰图片,是不是满满的高级感?别急,更高级的还在后面,咱们一样一样慢慢看!

进入车内,双手率先接触的就是这个三幅方向盘,是不是看起来有点眼熟?没错,和奔驰高级车型上使用的那一款极为相似,甚至连手感都如出一辙。除了采用人体工程学的设计外,在左右两边双手握持的地方,还设计了打孔真皮,拥有绝佳的豪华体验感。

接着是前方这两块液晶双联屏,显示效果清晰、触摸反应迅速、信息呈现自然。液晶仪表支持多种UI设计,随着车辆不同驾驶模式的切换而改变,效果十分炫酷。而中控液晶屏则在多媒体方面下足了功夫,除了拥有基础的导航、音乐功能之外,还能通过自身携带的4G网络,通过个性化安装APP,实现更多可能。

中控上的各种按键设计也达到了这一价位顶尖水准,看这三个分别控制ESP、驾驶模式和车外视频探头的拨杆,如果不告诉你,会不会误以为是哪辆豪车上拆下来的?

再看这包裹性能出色的宽大座椅,配合柔软厚实的发泡填充材料,不论何种身材的乘客都能找到最舒适的乘坐体验。尤其是与背部和臀部贴合的面,保留着横向纹路,坐上去随着车辆震动,还有按摩的效果。

对后排乘客的照顾也无微不至,除了带双向调节的空调出风口之外,还专门设计了两个USB充电口,并且一个是传统的USB-A一个是更新的USB-C,满足各种数码产品的需求。

类似的内部惊喜还有很多,例如几乎纯平的后排地板,带有角度调节功能的后排座椅,以及在这个级别极为罕见的后备箱电动开闭,总之奇瑞捷途X70 PLUS在这个级别,内饰和配置方面应该是无敌的存在。

升级三:小马变大马 动力有惊喜

在众多崛起的自主品牌中,奇瑞是为数不多依靠正向研发发动机技术出名的品牌。作为奇瑞控股的“亲儿子”,捷途自然也在第一时间拿到了奇瑞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

奇瑞捷途X70上,之前全系只搭配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匹,最大扭矩230牛·米,虽然应付日常家用已经足够,但论动力充沛还差点意思。于是,捷途将奇瑞最新的1.6T发动机装配在了奇瑞捷途X70 PLUS车型上。

别看排量只有0.1L的差别,但是动力水准可是天翻地覆。这台发动机拥有197匹马力,最大扭矩也高达290牛·米,其参数甚至和很多2.0T发动机持平。并且采用DVVT和缸内直喷技术,配上轻量化的全铝缸体,满足最新国六排放的同时还更加省油高效,充分凸显奇瑞发动机技术的实力。

与之搭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没有试驾,但参考“大哥”X90和X95的优秀表现,相信动力表现不会弱,并且在燃油经济性和平顺性方面有一定优势。

底盘用料也彰显自主品牌的厚道,丝毫没有因为售价不高而偷工减料,厚实的下摆臂、粗壮的弹簧和平衡杆,再配上平整的设计,相比一些价位更高的合资品牌都更具优势。

通过硕大的轮毂,我甚至看到前悬架的下控制臂材质为银色的铝合金,此种不计成本的轻量化做法在这一价位车型中真的无出其右。

写在最后

更漂亮的外观、更科技的内饰、更强劲的动力,全面升级的奇瑞捷途X70 PLUS给“plus”这个单词以新的诠释。相比其他汽车品牌三年一小改,五年一大改,小改升级动力,大改升级外观的“挤牙膏”式做法,捷途真的做到了一步到位。持币待购的消费者肯定是最精明的,如此有竞争力的车型一定不会逃过他们的法眼,相信奇瑞捷途X70 PLUS即将迎来销量暴增,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