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千里之外的无人区去“遛狗”,1.5T两驱在荒漠也能够野得起来?

2020年10月14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

文/T01

试驾哈弗大狗是我第一去大西北,与想象中的一样,稀疏的绿植加上一望无垠的荒漠。

敦煌与上海的距离大概3000公里,东航的飞机需要先飞两小时到西安,然后转机再飞两小时到敦煌。这3000公里的距离,带来的不仅是气候上的不同,还有两地的人文乃至生活习俗上的差异。比如在上海遍地的电动车,在西北基本没有,甚至连上绿牌的混动车你都很难见一辆。

主要原因还是与燃油车相比,电动车的续航以及充电桩的分布还是不足。就像是去西部自驾游,SUV肯定比轿车要更可靠。

但现在的多数SUV在城市跑跑还可以,一旦去了敦煌这种自然环境比较恶劣的地方,就很容易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如果是硬派越野,舒适度又会打折扣,对于一些只想家用的人来说,并不合适。

所以介于硬派越野与城市SUV之间的哈弗大狗就非常适合敦煌。

这次试驾的哈弗大狗是1.5T的顶配版,也就是马犬版。所以配置上会比较丰富,比如搭载了AEB紧急制动功能、同级少有的倒车侧向制动功能、TSR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超过14项智能科技辅助功能,且能够达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

在上午铺装路面的试驾中,主要就是体验大狗的智能配置以及安全配置。比如在超车或者被超车时,旁边车辆一旦驶入盲区,大狗就能够及时监测到,并在后视镜上闪灯提示。

大狗的语音识别也十分精准,试驾的过程中,即使是通过对讲机喊出不太清晰的唤醒词,大狗也能够精准识别指令。

下午的试驾则是选择在布满砾石的戈壁滩中,毕竟对于一台两驱车来说,布满细沙的沙漠随时都会有趴窝的风险,选择戈壁滩会更加可靠。

不过戈壁滩一样充满着风险。比如编队行驶的时候,前车会扬起漫天的灰尘,而且无人区没有道路,你能走的只是前车走过的车辙印。在被无数车辆碾过还高低不平的车辙上行驶,与摸着石头过河无异。所以越野才需要更高的离地间隙,与优秀的接近角和离去角。

试驾的哈弗大狗拥有24度的接近角与30度的离去角,最小离地间隙也超过了200mm,虽然还比不上一些硬派越野车,但应付敦煌的戈壁滩还是绰绰有余。

哈弗把大狗这种基于硬派越野与城市SUV之间的车叫做3/4刻度,也就是比硬派越野更舒适一度,比城市SUV又要更野性一度。

试驾这台大狗搭载的是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其最高功率达到124kW,峰值扭矩285Nm,单数据上要好过一些合资车型的低功率2.0T发动机。

事实上在驾驶的过程中,这套动力组合的表现也不错,升降档的速度很快,双离合变速箱也比较平顺。在铺装路面上大狗的底盘也比较舒适,加上不错的NVH,乘坐的感受其实有点像MPV。在坑洼的非铺装路面上,独立悬架对于细小砂石的过滤性也很到位。

如果1.5T的动力不是太能满足,2.0T的大狗也已经在北京车展亮相。而且还搭载了第5代Haldex四驱系统,并配备了牙嵌式后桥差速锁,支持单独锁止功能,越野能力也要比1.5T的强上不少。

整体来说,在15万元以下的区间,想买一辆比较硬派的SUV是很难找的,而想要一辆能够在荒漠也玩得开的车更是寥寥无几。如果2.0T四驱的大狗上市后,售价也很给力,也许新的“神车”就会诞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