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关注度最高的车型量产了,顶配能买到汉的入门款,它值吗?

2020年10月14日 12:02: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电气化进程逐步加快,许多传统车企开始未雨绸缪,逐步尝试进入新能源领域,从最近刚落幕的北京车展来看,纯电动汽车成为了红花,而传统燃油车则变身为绿叶,这是在以往每一届车展上所看不到的现象。

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在车展上市的一款关注度较为突出的纯电动新车-一汽奔腾E01。新车早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就以概念车身份与观众见面,经过一年的量产进程后,最大程度还原当时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奔腾E01定位与中型纯电SUV,此次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68-22.88万元。乍看下来定价似乎不便宜,顶配车型甚至能买到汉的入门款车型,那么奔腾E01产品力能支撑这个价格吗?

一直以来,奔腾在传统燃油车设计方面一直没有找到诀窍,本来产品力不错的车子,却被外观拖了后腿,导致销量平平。也许内部纯电车领域是另一支设计团队,奔腾E01没有以往奔腾车型畏手畏脚的设计束缚。

新车采用全新“光影美学”设计理念,强调未来感与时尚感,全封闭式进气格栅很好诠释自己纯电车身份,内部带有类雨点式设计,官方称之为“交互式数码雨点格栅”,配合上两侧狭长犀利的前大灯,整体看上去充满攻击性。除此之外,大灯中间还加入一条流水式LED灯带,使车辆更具科技感。

来到侧面,黑色车顶与红色车身组成的拼色设计营造出时尚氛围,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来进一步降低风阻,侧面造型在光线照射下带来相当不错的光影质感,五辐式轮圈即使做了节能处理也依然颇具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9*1880*1640mm,轴距为2810mm。

来到尾部,E01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尾灯末端一直延伸至车身侧面,能带来较好的视觉新鲜感,同时在下方还加入褶皱造型,层次感一下子就起来了,下方装饰件还带有扩散器的味道,有效提升尾部运动氛围。

进入到车内,内饰采用双联屏设计,同时空调面板也为触控样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有效提升车内高级感,内饰做工也比较扎实,日常接触到的位置都使用皮质或木纹饰板进行覆盖,另外配色提供灰白以及全黑两种搭配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坦白说,这套内饰放在燃油车上还能勉强接受,而对于新能源定位的奔腾E01来说则稍显平淡,个人觉得新能源车能做的更激进一些,与燃油车做到一个很好的区分。

不过,虽然在设计上没有太多新意,但奔腾E01趣味玩法还是能给到人惊喜。比如说在中控台位置添加一个虚拟二次元形象,能提供语音控制功能,并且独自开车时也能起到“解闷”的作用。

12.3英寸中控屏搭载D-life 5.0智能互联系统,除了一般的车联网延伸出来的功能之外,还提供人脸识别,用户只需要每次上车是对准A柱位置的摄像头,就能还原出专属个人的车辆配置,还能通过驾驶员面部表情实时分析疲劳程度,进行行车安全的提醒。

乘坐空间方面,奔腾E01前排座椅为灰色+白色皮质混合材质,其中灰色部分还加入了方形格子设计,这种性冷淡配色让我想起北欧风格的沃尔沃,实际乘坐感受比较舒适,包裹感很强,同时前挡风玻璃面积较大,视野比较宽阔。另外,座椅配备6向电动调节以及主驾驶位座椅加热功能,基本满足日常使用。

后排座椅面料与前排一致,同时乘坐舒适度没有问题,坐垫柔软,座椅靠背也足够倾斜,稍微往前一挪就能以半躺姿势休息。

后排行李箱造型比较规整,地台高度也比较适中,对于女士来说比较友好,通过将后排座椅放倒,能进一步形成一块规整的空间,放入一台55寸电视都不成问题。另外,电动尾门也是这个价位车型的常规配置。

动力方面,奔腾E01搭载最大马力为190匹,峰值扭矩320Nm的驱动电机,电池容量为61.34kWh,NEDC续航里程为450Km。

综合来看,奔腾E01作为一汽奔腾旗下第一台纯电动新车,给出的答卷只能说中规中矩,外观设计确实可圈可点,不过由于内饰太过于同质化,不符合新能源车身份,让一部分追求标新立异的消费者拒之门外,最重要的是动力电池容量太小,导致车辆续航里程相比同级对手没有太多优势。具体值不值得买还是要留给各位自行斟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