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重启成功 但没了“CPU”的系统又该如何运行?

2020年10月14日 14:02:01
分享到:
来源:

人类作为群居性动物,在日常的生活中或者工作中都需要有人来进行带领与指导。对于一家公司来说,老板自然是不可或缺。用九,见群龙无首,吉。——《易·乾》,这是成语群龙无首的出处,大意为一群龙没有领头的。而最近,早已深陷泥潭的拜腾汽车似乎就陷入了这一局面。

10月12日,有消息称拜腾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雷已离开拜腾,拜腾首席事务官丁清芬暂时接替戴雷的工作。针对此消息,戴雷本人并未进行正面回复。拜腾相关负责人也未回复具体情况。不过“空穴不来风”,从目前拜腾汽车的种种发展情况来看,戴雷的离开也许只是时间问题。拜腾汽车成立于2016年,毕福康和戴雷是主要创始人,2019年4月,拜腾汽车确认董事长毕福康离职。如果戴雷离职消息属实,这便意味着拜腾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均已出局。

此外,在曝出戴雷离职拜腾汽车消息的同时,拜腾董事会和股东会已经正式批准了拜腾重组方案,这意味着在停摆三个月后,拜腾项目重启。2020年7月1日,拜腾汽车宣布暂停中国内地业务运营,仅保留小部分岗位维持公司基本职能的运转。8月22日,拜腾申请注册成立新科技公司,并命名为“盛腾”,同时,新科技公司拟融资20亿元加速量产M-Byte,目前一汽集团等股东方正在积极推进该项融资。

在进行长达三个月的重启时间后,系统虽然成功开始运行,但没有了“CUP”的主板有如何支撑系统的运作,未来的拜腾又将何去何从呢?作为拜腾创始人的毕福康和戴雷相继离职,未来谁又将充当核心人物,带领拜腾继续走下去呢?其实对于拜腾的停摆,业界不乏惊诧和遗憾之声,而此次重组之后,拜腾和盛腾将作为两家独立的实体公司运作,但会进行一体化管理。

据悉,盛腾将以产品研发和电动平台技术开发为主,而拜腾则将聚焦产品工业化生产和市场销售等业务,两者管理交融、业务互为补充,其共同目标是实现M-byte在2021年底成功量产。对于这款车,人们的期待其实还是挺大的,坦白讲拜腾M-byte研发已有很高完成度,如果走到最后一步才放弃了着实可惜。而未来,一汽集团则便是拜腾汽车“接盘侠”,来解决其经营困境,毕竟随着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出现在股东之列,也印证了传言的真实性。

一场疫情,就像一双无形的手,彻底撕下了所有造车新势力身上的“遮羞布”,在残酷的资本环境与苛刻的终端市场之下,无数挑战纷涌而至,但在今年加速洗牌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开始走向“毁灭”的边缘,最终抵御风险能力不足的弱者轰然倒塌,虽然拜腾汽车距离正式进入市场只差临门一脚,却突然停摆令人感觉遗憾,但其自身也并没有放弃,拜腾的重启困难重重,但它永不言弃的精神值得我们点赞。

【写在最后】

如今拜腾重启之路已经开启,虽然作为创始人的戴雷在这时候黯然离场,对目前的拜腾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但困难总要面对,只有经历过更加凶猛的暴风雨,之后所见到彩虹才会显得更为艳丽,重启成功的拜腾,又是否会如约将量产车型带到我们面前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