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集团销量公布 大众何时才能止血?

2020年10月14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

国庆长假已过,今年“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也已经过去了“金九”月,而根据最近众多车企公布的自家销量情况来看,许多数据都呈上升回暖的趋势,当然,家大业大的上汽集团同样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旗下许多品牌都实现了销量回升,除了上汽大众

近日,上汽集团发布了9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9月份,上汽集团销量突破60万辆大关,实现整车销售60.2万辆,同比增长9.51%,环比增长19.5%;不过1-9月累计销量361.3万辆,同比下降18.1%,虽然累计销量仍处于两位数的下跌,但这也是上汽集团自6月份以来已经连续四个月实现增长,在趋势向好的发展情况下,未来可期。

从公布的数据来具体看各自品牌的销量表现,上汽通用销量九月销量同比增长9.5%,销量数据为15.3万辆,前三季度的累计销量下滑22.0%,共销售95.2万辆;而上汽通用五菱增长19.7%至17.6万辆,累计销量下滑12.6%,共销售98.5万辆,

而作为上汽集团旗下最具重头戏的上汽大众却成为了上汽集团旗下唯一九月销量同比下滑的品牌,销量略微下滑1.2%至17.5万辆,虽然单一品牌销量冠军成了唯一慰藉,但要知道这已经上汽大众继“八连跌”之后的“九连跌”了。而且我们要知道,很多车企在9月这样的月份都实现了销量的增长,而且幅度还不小,例如,本田同比增了20%以上,丰田更是达到了25%以上,同时,一汽-大众9月在华销量增长3.9%至224411辆,相比之下,上汽大众略显凄凉。

虽然在具体车型方面,新朗逸依旧是上汽大众的销量担当车型,途昂、途观、途岳等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仍位于排名前列,但在其他汽车品牌都奋力前进的时候,上汽大众所面临的压力自然也是越来越大,那么在八连跌”后“九连跌”,上汽大众的连跌究竟什么时候是个头呢?我想没人能给出答案,对于上汽大众的销量为何会一直呈现下滑的状态,这其中最大的原因我想也不用斯基过多解释了吧。

作为上汽大众轿车销量支柱车型之一的帕萨特在2019年末在中保研测试正面25%偏置碰撞中落败导致,让消费者一直信任的大众神车却不免让人心寒,消费者早已崩塌多年的“合资信仰”的糟糕情绪也在这一刻爆发。随后,“帕萨塔25%”的关键词在媒体和社交平台上持续发酵,此后不作为的解决态度也是让消费者失去对上汽大众仅存的一丝信任。

同样,“铁锁连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因为这件事情的影响,上汽大众旗下的其他车型也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长此以往,上汽大众多年打下的品牌形象,也会被消磨殆尽。

【写在最后】

总的来看,上汽集团的市场销量表现,当前已经出现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苗头,所以其实对于上汽大众来说,他们首先解决就是销量下滑的问题,但怎么解决问题,自然需要从根源下手,那就是一直残留在人们心中的“帕萨特事件”,所以未来如何重塑上汽大众的质量口碑与形象,挽回下滑的颓势,也已成为了上汽集团当前的重要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