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性不输豪华车!这些自主SUV真给中国车长脸

2020年10月14日 15:07: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消费者懂得的汽车专业知识越来越多,“安全性怎么样”也逐渐成为了许多人买车时必问的问题。

然而,因自主品牌的发展历程比较特殊,不少消费者对国产车持有偏见,这就让那些真正努力过的选手也跟着“遭殃”。例如,一看到有人说国产车的安全性如何如何优秀,某些人的反应可能就是这样的:

是的,一直以来,貌似只有欧系车、豪华车才有资格去提安全,网络上有的人更是盲目下定论:20万以下的车型都不安全!

但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成熟,自主品牌也造出了一些精品,与十年前的水平不可同日而语,至于它们的安全性,自然也不比合资车以及部分豪华车差。本期,我们来聊聊那些在中保研测试中取得优秀成绩的自主SUV。

长安CS75 PLUS

中保研成绩:M+G+G+G

CS75 PLUS今年的表现有目共睹,其销量几度逼近哈弗H6,这么一台畅销新车,其安全性无疑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庆幸的是,CS75 PLUS没让大家失望,中保研通常每测试完一个项目都会发布一个通告,CS75 PLUS一路过来都未出现“异样”,最后成绩拿到了M+G+G+G,属高分行列。CS75 PLUS车身结合了热成型技术和超高强度钢辊压技术,搭配主被动安全性配置,有效保障了车内乘客安全。

CS75 PLUS的优势除设计之外,其动力系统也在力争上游,蓝鲸1.5T+6AT、6MT和蓝鲸2.0T+8AT动力系统都比较受认可,整车的操控性和底盘高级感对比上代车型提升是比较明显的。

如今,CS75 PLUS的最强对手哈弗H6也迎来了第三代车型,全新哈弗H6同样做到了焕然一新,因此CS75 PLUS要想对哈弗H6的冠军宝座造成威胁,可谓难度倍增。另一方面,相信大家也想看第三代哈弗H6在中保研能拿到什么样的成绩。

比亚迪

中保研成绩:M+G+G+G

比亚迪唐是最早一批在中保研测试中,拿到三个G评价的自主SUV车型,平日里也有不少人说比亚迪家的SUV耐撞,现在看来“公路坦克”确实名不虚传。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保研参加测试的还是唐2018款车型,如今唐车系已经更新到了2021款,设计、性能、安全、网联等方面都得到了升级,新款唐燃油版仅有一款车型,其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比较丰富。

在自主中型SUV领域,唐的形象深入人心,其搭载2.0T+6AT动力系统,虽说性能不像唐DM那般秒天秒地,但满足家用不成问题。

另一方面,无论是新款唐车系也好,今年热门的汉也好,都能看出比亚迪在中高端领域的野心。新款唐的售价在16.58万元,事实上它给自己的定位就不是瑞虎8那类高性价比产品,而是更类似于传祺GS8。最后,大家是不是也期待宋车系的安全测试成绩呢?

荣威RX5 MAX

中保研成绩:P+G+G+G

荣威RX5是自主阵营里销量比较坚挺的车系之一,RX5 MAX算是延伸车型,在定位上比普通RX5或RX5 PLUS要高那么一些。

RX5 MAX同样没给上汽自主阵营丢脸,在中保研测试中,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指数”之外,其余三项均为“G”评价,即安全性表现称得上是优秀。这其中,6安全气囊和超高强度钢结构笼式车身功不可没。

RX5 MAX搭载1.5T+6AT、6MT和2.0T+6DCT动力系统,前者强调经济家用,后者注重动力性能,两套动力表现都比较稳定。

有车主常说荣威车型的用料厚道,看来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RX5 MAX也没有松懈,想想也知道,某款热销车倘若在中保研露出马脚,对销量的影响会有多大。如今,自主紧凑型SUV阵营的竞争愈发激烈,而安全性也将会是未来比拼的重要项目之一。

小鹏G3

中保研成绩:P+G+G+G

小鹏G3在中保研的成绩,让那些认定电动车安全性就一定差的人哑口无言,而且与那些动辄三四十万的高端纯电动车相比,起售价不到15万、但安全性不差的小鹏G3确实显得有诚意。

根据官方数据,小鹏G3整车采用70%高强度钢和全新球笼式安全车身架构,下线测试还经过了五轮共63辆次整车碰撞、40多次滑台测试。

续航里程方面,小鹏G3有460km版本和520km版本可选,虽说它的百公里加速不像部分同类选手那般能做到6秒甚至5秒以内,但日常驾驶也妥妥的够用了,而且它拥有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科技配置是小鹏G3的一大亮点。

与传统燃油车不同,纯电动车因为有电池布局,所以在碰撞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可能会更加复杂,因此未来研究出一套针对电动车的测试方法也是众望所归。

大师结语

了解过的人都知道,中保研测试的第一项“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指数”,大部分车型都只能拿个“P”,该项若能被评为“M”就已经很不错了,毕竟它评估的主要是低速碰撞后车辆维修经济性如何,说白了是给保险行业提供参考,不是评价安全性的主要指标。

需要注意的是,在中保研,部分热门合资车、豪华车都拿不到三个“G”的成绩,所以上述四款自主SUV也算是为中国车争了一口气。不排除现在依旧有国产车型“中看不中用”,但我们也要知道,随着消费者的眼睛越来越“锐利”,自主精品也同样会越来越多。

最后,希望中保研能保持中立客观,也希望“国人坑国人”的情况别再出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