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行怕被蹭ETC?这样做几乎完全能够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2020年10月14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

近些年,汽车行业的发展也给很多其他相关的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发展空间,ETC也是如此。最近两年,ETC的推广给广大车主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便利,很多地区更是直接完全实行了ETC代替人工收费的政策。这虽然减少了一些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和工作时间,但却给一些耍小聪明的人留下了一些可趁之机。

相信我们车主经常都能够在网络上或者是现实生活中听到或是看到蹭ETC事件的发生,虽然这样的事情可能还没有发生在你自己身上,但是我们还是要防患于未然。

因为使用ETC的人越来越多,可能就会导致蹭ETC的人也逐渐增加。那么,为了降低自己被蹭ETC的风险?我们究竟应该怎么预防或是防备呢?这样做几乎完全能够避免这样不好的事情发生!不管是被蹭过还是没被蹭过的车主都需要看看!

首先我们要知道,ETC是怎么样被被人蹭到的。蹭ETC一般就是两种:第一种从前面蹭,第二种从后面蹭。如果是从前面蹭ETC,一般来说都是在同一个车道内发生的,前面的车为了能够蹭到你的ETC,就会故意开的特别慢,甚至直接停在收费杆面前不动,直到你经过被刷了之后,前方的车辆才会离开。如果是从后面蹭ETC,那就可能是一辆汽车紧贴在你的车后面,等到你的保险杠抬起,后面的车辆就会直接跟着你的车一起通过,并且不会被拍照!

其次,如果车主不想在这方面耽误时间的话,那么最好的做法还是“防”!因为ETC车道也是分为前置和后置的,尽管每个地方的设定可能不一样,但是还是“换汤不换药”。一般来说后置车道车主是不需要担心被蹭的,因为人家想蹭也是很困难的,所以我们更需要注意的是前置车道。

预防前置车道被蹭ETC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保持较远的车距,并且在驾车的时候多多观察前方车辆的通过情况。如果看到车道前面或是车道的旁边有车在缓缓移动或是停在原地不动,车主就可以选择不接近它或是换一条ETC车道。

最后,防止ETC被蹭实际上还是比较容易做到的。但是如果车主发现真的一不小心被别人蹭了ETC也不需要慌张,因为钱还是不会扣的,顶多就是浪费一些时间在处理这件事情上。如果被蹭了ETC导致自己被保险杠拦着,车主可以选择将车辆停在安全、不违法、不妨碍他人出行的道路上,等待工作人员的到来,到时自会解决。如果工作人员迟迟没有出现,那么车主可以在确保后方安全的情况之下倒出车道,再重新刷一遍ETC,这样并不会扣除两次费用。

总的来说,ETC还是需要车主在出行的时候加以注意的。虽然蹭ETC的事情较少发生,但是万一遇上或者是可能遇上,车主要保持沉着冷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