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过硬,不到10万起售,适合自驾出行的合资轿车推荐

2020年10月15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

进入10月以来,不少家庭纷纷开启自驾游出行,驾车带上家人四处游玩,就必然少不了一台综合实力过硬的全能好车,包括大空间、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动力、外观等,都属于选车的考虑因素。下面我们就推荐几款合适的车型,价位方面也比较可观,不知道其中是否就有你心仪的车型呢。

本田凌派

厂商指导价:9.98-16.98万元

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时尚家轿,凌派整体采用年轻化的家族式设计,前脸视觉效果上层次与纹理丰富,尤其是蜂窝状进气格栅气势十足,再加上横贯左右的镀铬饰条,为前脸增添更多精致感。而两侧羽翼式大灯造型足够亮眼,并且全LED灯光的配置在同价位中不多见。

至于凌派的侧面线条则庄重修长,得益于4756/1804/150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730mm的轴距水平,凌派的空间表现确实可以达到越级水平,尤其是后排空间令人惊喜,横向空间也很宽敞,成年人在后排翘起二郎腿也不在话下,后排还配备空调出风口、USB电源接口等,充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内饰方面,凌派内饰做工考究、质感不错,搭配液晶显示屏,除了常用的媒体功能,还提供智导互联、带轨迹的倒车影像,以及车机版高德导航,支持实时路况导航功能,使用体验与手机端一样好用。

借助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凌派的安全表现更加靠谱,比如交通标识识别功能能够识别限速路牌,防止驾驶者漏看。通过方向盘可以轻松控制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能够缓解不少城市堵车带来的跟车压力。

动力方面,凌派以往只提供燃油版,后续又增加了混动版可选,动力选择更加丰富,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1.0T发动机,动力表现虽然不算强劲,但是应付日常出行足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173Nm,匹配CVT变速箱,拥有极为平顺的操控表现,自驾游出行也更有保障。

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1.98-15.98万元

卡罗拉换代之后造型比以往夸张不少,尤其是前脸设计相当个性,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而尾部比较富有层次感,下包围也很有运动气息,两侧尾灯通过一根镀铬饰条连接,看起来更有高级感。

至于卡罗拉的内饰设计则简洁,相对而言主打实用性,中控台采用不少软性材质,缝线处理也很显档次。配置方面,2021款卡罗拉新增语音控制功能,驾驶者下达语音指令即可完成一些简单操作,比如开关车窗、使用导航等功能,有助于更专注于驾驶。

此外,2021款卡罗拉先锋版还增配8英寸多功能大屏,配置更高的版本还配备9英寸、12.1英寸中控大屏。安全配置方面,2021款卡罗拉搭载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集成多项领先的主动安全功能,行车安全方面将更有保障。

动力方面,卡罗拉同样提供燃油版与混动版车型可选,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185Nm,匹配CVT变速箱。

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4.30万元

相比较前两款的运动风格,轩逸还是舒适性体验更深入人心,其外观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打造,前脸采用标志性的V形进气格栅,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而镀铬与高光黑色材质搭配的处理方式,则进一步提升精致效果。

至于轩逸的侧面造型看起来相当新潮,尤其是D柱设计吸引眼球,前后轮拱上方的线条能够打造一定的肌肉感。

内饰方面,轩逸采用分层式中控台设计,表面采用皮质与缝线处理,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和双色设计属于年轻人喜欢的风格。中控屏尺寸则为8英寸,内置日产智联娱乐系统,支持导航、车载蓝牙、语音控制、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

动力方面,轩逸搭载1.6L发动机,能够实现99kW的最大功率,以及159Nm的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一动力水平满足家用足矣。

车型总结:

结合车型实力来看,凌派在空间方面占有优势,而且价格不高,还搭载人性化的安全科技配置,将成为长短途自驾的有力保证。而卡罗拉配置相对丰富,无论是科技配置或是安全配置,都属于三者之中比较丰富的选择。至于轩逸依然还是舒适性遥遥领先,能够有效缓解长途自驾游的疲劳感。所以这三款车型都各有优势,都算是值得考虑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