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飞度“姊妹车”来了!本田LIFE正式亮相,是否值得买?

2020年10月15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

10与15日,武汉国际车展东风本田正式亮相旗下全新车型—东风本田LIFE,并官宣昵称为来福酱。新车推出SPORT、CROSS两种外观车型,全系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并匹配CVT变速箱。

一鱼两吃、一车两卖早已屡见不鲜,比如本田缤智和XR-V,皓影和CR-V,而这次武汉国际车展东风本田终于带来了新飞度的姊妹车型—本田LIFE,填补其小型车市场空白。

从造型设计上来看,本田LIFE和新飞度基本保持一致,仅仅在细节部分做出调整。其SPORT版车型将雾灯区域饰条改为车身同色,而CROSS版车型沿用了运动版蜂窝状进气格栅,下保险杠则加入银色饰条并设计为贯穿式,运动感比新飞度更出色。

侧面造型和新飞度一样紧凑、小巧,如果想要快速分辨出是飞度还是LIFE,最简单的办法看车尾!本田LIFE的尾灯为透明熏黑颜色,辨识度非常高,而且也更漂亮一些,除此之外下包围反光条也变成竖条状。车身尺寸方面和新飞度没有太多区别,其运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109/1694/1537mm,轴距2530mm。

内饰设计和新飞度也保持一致,整体精致感要比历代飞度都要好一些,而且实用性很高,尤其是空调出风口处的两个杯架。新车同样标配了全液晶仪表盘,高配车型也会搭载Honda SENSING主被动安全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有非常大的优势。另外,运动版车型比飞度多出中控大屏、两款车都带有后置摄像头,因此配置上本田LIFE会更高。在其他方面,本田LIFE储物空间以及乘坐空间都是非常大的亮点。

动力系统上,本田LIFE搭载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131Ps,峰值扭矩155N·m,并匹配CVT变速箱,不出意外手动挡车型依旧不会出现。这款车目前还没有试驾,但从之前体验的新飞度来看,本田LIFE依旧会是一台舒适的买菜车、省油好开,但同时其动力性能、驾驶乐趣也要比同级车型polo、致炫更有优势。

最后,本田LIFE到底值不值得买?或者会不会卖的好?还是得看看最后的价格怎么样?如果能价格更低,或者在配置上更有诱惑力,那我会更推荐这款本田LIF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