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8万起售的合资中型SUV!新款现代胜达值不值?

2020年10月15日 11:35:03
分享到:
来源:

说起国内中型SUV这个领域,似乎没有太多的硝烟,丰田汉兰达牢牢地占据了绝对地位,不管是品牌效应还是销量都处于一路领先的优势,这也是众多中型SUV一上市就会将汉兰达作为攀比的重要车型之一。

不过随着随着各大品牌SUV矩阵的不断完善,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也越来越多,同样也出现了一些性价比不错的车型,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性价比还不错的中型SUV,那就是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日前,2020款现代胜达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胜达),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0.28-27.28万元。新车更新了车身外观配色,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小幅优化,售价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那么新款胜达目前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现代胜达车型亮点解读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款胜达在外观内饰层面并没有太大变动,依然维持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并且在配置上有些变化。第四代胜达于去年四月推向市场,作为换代车型,其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大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上方的大灯设计十分修长且十分凌厉,整体设计看上去更加精致与时尚。(配图为:老款车型)

外观最大的变化,新车将不再提供典雅银、魔幻棕、沙滩金三种外观颜色,整车配色由原来8种缩减至5种。

侧面造型比较魁梧,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设计效果,车侧车窗以及D柱位置采用镀铬涂装,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粗壮的黑色轮眉以及侧裙部分的黑色装饰条也为新车增加了一些硬派气息。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930/1910/1720mm,轴距为2865mm。

车尾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设计,C字形的造型也和底部连通,看起来符合时下的设计趋势,车身标识"SANTAFE"也居中在尾门处,起到一种彰显身份的效果,后包围还加入了银色装饰件进行点缀,整个尾部辨识度和运动感营造上还是比较到位。

内饰设计上,新车与老款车型相比同样没有太多变化,依旧采用液晶仪表盘与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搭配10.25英寸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多媒体液晶大屏,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还是不错。

此外,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采用了哑光镀铬装饰,看起来也比较精致。

中控多媒体系统搭载的是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及语音控制功能,蓝牙、导航、车联网等功能也都具备,使用便利性上还是没有落伍。

新车最大的变化是配置上,部分车型增配了前驻车雷达,但取消了座椅加热和方向盘加热的选装包。此外,新车座椅布局为独立式的6座布局,配备了前排副驾驶则面座椅可调、第二排一键收起与后备厢控制二/三排座椅调节功能。

全系车型标配双区自动空调,旗舰版则是三区自动空调,同时拥有前两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和方向盘加热功能,另外还专门为第三排乘客配备独立的空调调节区域。

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比较舒适的位置下,第三排依旧可以保持宽敞的腿部空间,且第三排座椅的靠背角度也做到了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倾斜角度。

得益于超大的后排空间使得第四代胜达拥很好的乘坐舒适度,在第三排放倒后可以拥有超大后备箱容积。

动力方面,新款胜达继续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kW(230Ps),最大扭矩为353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部分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由现代联合麦格纳开发的HTRAC智能四驱系统,底盘悬架结构依然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配置小幅调整后,值不值得买呢?

国产胜达作为一款加长的中国特供车,其2865mm的轴距充分保证了车内空间,标配6座布局以及第二排的独立座椅都充分考虑到了国内消费者对舒适性的需求。此次年度改款车型只是在配置上有小幅调整,但是诚意很显然有些不足,虽然部分车型增加了前驻车雷达,但取消座椅加热选装包还是有些遗憾。

综合来说,第四代胜达相比上代车型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和谐的处理加长后的造型,并换装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饰标配10.25英寸触控大屏,对于实用性配置营造的还是比较到位,更加趋于居家的定位,还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合资中型SUV。不过,日前现代官方已经发布了新款美版Santa Fe的官方图片,也就是国内在售的胜达车型,全新换代车型咖哥觉得更值得我们去期待一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