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被晃了眼,美国车真是“家里有矿”

2020年10月15日 12:14: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辆JEEP指南者的内部做工用料如何?今天就把车拆开,从前后防撞梁开始,给大家详细聊聊。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发现内部装了一根白晃晃的铝合金防撞梁。厚度为4.66毫米,相当的厚实!不过防撞梁的宽度略窄,只能覆盖车头的61.71%。

保险杠与防撞梁之间没有行人保护泡沫,只有一块硬塑料填充,如果与行人发生碰撞,行人受伤的几率会大一些。

前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并且是可拆卸结构,有吸能用的溃缩打孔。

防撞梁下方两侧设计了两个铝合金吸能盒,它并不是连接行人防卷入副防撞梁用的,而很可能是为了应对40%和100%正面碰撞测试,在碰撞瞬间可以多分散一些能量。不过,在实际碰撞中,很难起到实际作用,反而如果有个行人碰巧撞到了这个部位,会加重伤害。

后防撞梁

铝合金

拆开后保险杠,同样也是一根铝合金防撞梁,厚度为4.24毫米,同样很厚实,但也比较窄,只能覆盖车尾的59.43%。

后防撞梁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并带有相应的溃缩打孔。但我们发现吸能盒固定螺栓,出现了非常严重的生锈现象。

后防撞梁比后尾门更凸出一些,可以有效的保护后尾门。

碰撞测试

JEEP指南者在欧洲和美国都进行过碰撞测试。其中欧洲ENCAP的碰撞成绩达到了五星成绩;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中,除了灯光测试较差之外,其余都是“好”的成绩,但并没有拿到“安全推荐”称号。当然,这些都是国外的碰撞成绩,仅供参考。

总结

前后铝合金,家里真有矿

这辆JEEP指南者的前后防撞梁其实早在意料之中,因为按照美系车的习惯,几乎前后防撞梁都是铝合金材质。不但如此,这辆车的前后防撞梁厚度均超过了4毫米,我们拆过的上一辆能拥有如此厚实的铝合金防撞梁,还是日产楼兰,当然这也是一辆为北美市场打造的车型。所以,对于美系车或主打北美市场的车型,几乎个个都是“家里有矿”,用料很“猛”,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难道是在美国的汽车企业突然间都良心发现了?

虽然用料很“猛”,但整体设计上比较老旧,尤其是对行人保护方面,做得并不到位,没有行人保护泡沫、没有行人防卷入的副防撞梁,哪怕是“作弊”用的吸能盒都有,也不装副防撞梁。

那么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JEEP指南者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