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吉利星越ePro:动力强劲还省油?开了100km之后我信了

2020年10月15日 14:36:03
分享到:
来源:

纯电动车因为续航里程和充电便捷性以及电池安全等因素,被很多没条件买燃油车的用户当做是一个迫不得已的折中之选,都说纯电动车是未来的大趋势,但我个人认为,未来可能电动车是趋势,但是着眼当下,既省油又环保的混合动力车型才是首选。

提到混合动力车型,丰田的双擎可以说是行业标杆,无论行业认可度和品牌知名度都极高,而作为后来者的吉利ePro混动家族致力于成为“中国混动圈的丰田”,产品涵盖轿车/SUV/MPV多款车型,包括缤越ePro、嘉际ePro、星越ePro、博瑞ePro以及帝豪GL ePro等。

来到美丽的三亚体验吉利这5款ePro车型,不过时间有限所以我准备好好体验一下最贵的星越ePro。星越ePro是吉利ePro混动家族的最新款车型,也是吉利CMA架构打造的首款插电混动SUV。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紧凑型SUV,星越ePro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8.88-20.88万元,共推出了四款车型,耀星者和驭星者两种配置,各有56km和80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

星越这款车型之前我已经有过试驾体验,出色的底盘调校和灵活的操控感受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而此次试驾的星越ePro相比燃油版的星越,具体的提升表现在以下几个方。

1、动力更强劲

星越燃油版搭载了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或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55N.m。同时1.5T高配车型还匹配了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

而星越ePro搭载1.5TD+7DCTH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达到190kW的综合最大功率、415N·m的综合最大扭矩,即便是车身重量超过1.8吨也能够实现百公里加速7.5秒的优异表现。

2、燃油经济性更高

星越燃油版车型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为5.6L,而星越ePro包括1.5TD发动机+7DCTH变速箱+高效电机的超强混动系统以及AI智能能量精算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1.2L、百公里纯油油耗5L。

3、多种驾驶模式可选

星越ePro采用的是插电式混动,可以实现纯电模式行驶,可以纯油模式行驶,也可以油电混合模式行驶,可以根据实际用车需求来切换驾驶模式,如果只是平时接送孩子上下学,那么星越ePro纯电续航能够达到80km,只需纯电模式驾驶就能用车将近一周。

所以综合来看,星越ePro要比星越强的不只一星半点儿,而拥有星越ePro,你也不用花费更大的代价,因为吉利ePro混动家族是同级唯一做到部分车型“油电同价”的混动车型家族,让消费者以燃油车的价格即可享受新能源车的节能、智能,同级别其他品牌PHEV版通常比燃油版贵3-5万元,而星越ePro最低配车型比燃油版最高配还要便宜23735元。

看到这儿你可能以为我是个吉利吹,难道星越ePro真的就这么完美了吗?当然不是,在访问了同车的几位媒体同行后,大家普遍觉得星越ePro有些地方还是可以提升的,比如纯电续航里程80km,如果能够提升到超过100km就更好了;在比如18.88-20.88万元的售价其实还是相对较高。

由于试驾当天正好赶上三亚台风天,全天都下着大雨,因此对于外形和内饰配置等部分没做过多的体验,而是全程在高速和国道上进行各种暴力驾驶,一台车上三个人,每个人不同的驾驶习惯,也体现出了星越ePro的全能表现。

SPORT运动模式:我个人最为喜欢的是星越ePro在运动模式下的表现,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始终处于运行状态,电机适时参与驱动,地板油起步,发动机+电机同时输出,最大扭矩输出为415N·m,这时油门反应灵敏,变速箱换挡迅速,甚至让人怀疑这哪儿是一台1.5T的发动机。

当然在这种模式下油耗也是最高的,而且由于电机高度参与运行,纯电续航里程也掉的很快,所以开着爽归爽,油耗会有所上升,不过实际测试下来综合油耗为6升左右,这个结果其实还是可以接受的。

EV纯电模式:在高速上运动模式开着是最爽的,而到了国道,有很多地方限速40公里每小时,这个时候使用EV模式最为理想,EV模式下为纯电驱动,最高续航达80km,最高速度125m/h,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EV模式提速迅猛,而且车内几乎感受不到多余的噪音。

ECO经济模式:这种模式下以纯电形式为主,辅助发动机驱动,尽可能通过电动机满足加、减速的需要,发动机运转在最经济省油的转速区间;适用场景:城郊路况。说实话这种模式相对比较鸡肋。

COMFORT舒适模式:介于ECO和SPORT之间,兼顾经济和动力性能,是日常驾驶最为常用的驾驶模式,适用于较为复杂的综合路况,不过这个模式试驾的时候用的比较少。

将近200公里的试驾体验下来,车上3位同行对于星越ePro的动态试驾表现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星越ePro的出色表现,主要得益于其搭载的P2.5混动架构、1.5TD+7DCTH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以及AI智能能量精算系统。

1.5TD+7DCTH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22%以上的动力提升,并能带来高达45%的节油率;AI智能能量精算系统则通过AI智慧精算地图技术、稳态分扭技术、全能驾驶&驱动模式等功能,实现起步、怠速、拥堵等不同路况下的全方位节油,有效降低恶劣工况下的燃油消耗。

当然在最后问及大家会不会花20万买一台星越ePro的时候,大家的眼神开始变的不太确定,一是每个人的用车需求不同,星越ePro不可能适用于所有人,二是20万左右的售价,这个价位区间可选择的车型实在太多,不过只要你看到的都是它超强的动力表现、超省的燃油经济性等长处,那它就是适合你的那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