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的空间 轿车的身材!这些车简直就是完美!

2020年10月15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一条名为“劳斯莱斯即将推出猎装版车型”的新闻挑动了众多猎装车爱好者的心,但点开才发现这是标题党,这则新闻写道其实是一家名为Niels van Roij Design的设计公司推出的车型,其公布了一组劳斯莱斯Silver Spectre Shooting Brake的图片,该车是基于劳斯莱斯魅影打造而来,车头保留了原有的大气设计,但是车身变成了溜背的猎装车设计,视觉效果十分出色。

在我们的传统认知中,平时最常见的小客车无非就是轿车、SUV以及MPV,有人看到这里就不禁好奇,到底什么是猎装车?猎装车这个名字其实属于典型的直译产物,是根据英文“shooting brake”翻译过来的,事实上这在欧洲是指加长的掀背轿车。

因为过去的欧洲十分盛行打猎,由于有着巨大的后备箱空间,足够装载巨大的猎物。而且当时有时间去打猎的人大部分都是贵族阶级,汽车厂商们为了吸引这部分人群,便把猎装车的外观塑造得极其优雅,这也是如今猎装车比轿车外观更高级的缘由。

由于猎装车有着性感的造型,能驾驭的品牌较少,所以推出这些车型的品牌大多为豪华品牌,其中不乏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这些奢华品牌,所以猎装车一直以来都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错觉。但是汽车作为一个商品,基于市场发展原则,如今的猎装车也有了亲民价!

大众是国内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但在很多年轻人的眼中,大众汽车的外观设计沉闷,各种套娃式的家族设计,实在难以接受。而大众也仿佛意识到了这一点问题,于是在多年前推出了一款名为CC的轿跑车,凭借极其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和VR6发动机,多年来一直被称为最美大众,但由于国内售价高达五十万元,消费者们叫好不叫座,所以初代车型被停产,随后的第二代车型被更名为Arteon。

其中Arteon Shooting Brake是大众今年推出的新车,该车型基于Arteon的中期改款车型打造,前脸的沿用了大幅镀铬条为主的中网设计,视觉效果十分突出。但是车身设计才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猎装版车型的线条极其流畅,大幅下压的车顶与尾部形成了极其性感的溜背造型,这是全车最好看的地方。车身尺寸为4866*1871*1462(mm),轴距达到了2835mm。

内饰方面延续了普通版的设计,大众最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与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均有配备,材质上融入了更时尚的搭配,采用金属、皮革、木纹等多种材质组成了层次感十分丰富中控台,这是以往的大众车型难以看到的。

而猎装车最大的优势莫过于是空间,由于车顶的长度得到极大的延长,所以形成了一个纵深极大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90L,足以放进数个24寸行李箱,这样的空间表现比很多SUV都要好。

动力方面,Arteon Shooting Brake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190马力,0-62mph仅需7.8s!该车目前已在海外市场开售,最低售价大约37640英镑。值得一提的是,该款车型将由一汽-大众引进生产,并更名为CC 猎装车,并在年内上市,售价将在30-40万元内。

今年奔驰发布了大量新车,包括GLA、CLA、E-Class等,其中让小编最为关注的车型就是这款CLA 猎跑车,该款车型基于奔驰MFA平台打造而来,所以外观设计延续了A级紧凑的造型,前脸采用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巨大的中网格栅配合两边的三角大灯,看起来十分的运动。

但是最大的亮点还是猎装车设计的车身,车体几乎找不到一处平直的线条,整体走的是圆润路线,特别是D柱的小窗以及如同超模一般的翘臀,带来让人血脉膨胀的视觉体验,相信大部分的男人都很难拒绝。车身尺寸为4695*1830*1425(mm),轴距2729mm。

内饰设计更是将奔驰的豪华气息展露无遗,精致的三幅式方向盘搭配涡扇发动机式的空调出风口,中控台采用了双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且搭载了可加热的运动座椅和缝线皮革,整体的设计在同价位中很少有车型能超越。

看着修长的车身造型,就知道后备箱的容积并不简单,在第二排座椅使用的情况下,可以提供505L的容积,如果将第二排座椅放倒之后容积可达1370L,这样的装载量足以面对日常生活的大部分场景,就算是用来搬家也足够!动力方面,高配车型搭载了2.0T四缸发动机,最大224马力,并配有四驱系统,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6.7s,相信这么一款车足以带你追逐速度与激情,也能陪你看诗和远方。

保时捷的车型从十分罕有到如今的遍地跑,这要归功于卡宴和Panamera,其中Panamera作为一台大型轿车,在面对奔驰S级这样的传统强者依然有着不错的销量,这是因为Panamera有着多样化的产品。如果你想要运动,有Panamera Turbo S,如果你想要豪华那么有Panamera 行政加长版,即便这些都不能满足你,也有Panamera 4 Sport Turismo这款猎装版车型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作为一款猎装版车型,性感的车身自然不会缺少,如果说运动版车型像富含激情的少女,那么猎装版车型就像感性的少妇,更饱满的臀部带来独特的韵味,后窗上大尺寸的扰流器则是点睛之笔,配合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行驶在路上的回头率极高。车身尺寸为5049*1937*1428(mm),轴距2950mm。

内饰则将运动和豪华充分结合起来,大量的皮革和金属材质主导着车内的用料,方向盘采用了911同款的最新设计,12.3英寸中控屏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和导航等功能之外,还支持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大大拓展了屏幕的实用性。

而且2950mm带来的乘坐空间也完全不用多虑,全车座椅均为真皮运动座椅,后排座椅也可以通过选装电动调节功能自由调整乘坐角度。除此之外还标配座椅加热功能,并提供座椅通风和按摩等舒适配置的选装。

动力方面,Panamera 4 Sport Turismo搭载的是一台2.9T V6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330马力,最高车速可达263km/h。底盘还配备了空气悬架,并提供高低和软硬的调整,足以带来让人愉悦的乘坐体验。什么?你问我这款车有没有优惠?实际上保时捷的大部分车型如果你不选装根本提不到车,所以116.8万元的指导价看看就好,裸车价最少也得120万元以上。

因为猎装车有着更流畅的线条,对冲压的工艺要求也更高,因此价格会比普通版车型更贵。所以不要动辄就说买台雅阁更香之类的话,毕竟这个社会的规则就是:“如果你想在物质上比别人特别,比别人优雅,那么你就得付出更多的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