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变速器问题泛滥成灾,日产CVT成重灾区,投诉量仅次大众双离合!

2020年10月15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

买车时重点看什么?除了外观、内饰、配置以及价格,包括发动机、变速器、底盘在内的"三大件"才是重中之重,而据车质网统计,在2019年收到的投诉信息中,反映变速器总成质量问题的投诉占到约28.94%,仅次于发动机总成,位居第二。

市面上车型匹配的变速器主要分为手动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其中自动变速器又主要分为双离合变速器、手自一体变速器和CVT变速器,这三种变速器均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但重点在于质量是否可靠以及故障率的高低。

日产热销SUV上榜,CVT变速器投诉超双离合

在刚刚过去的9月,虽说单车销量榜单还未出炉,但投诉排行已经发布,根据车质网信息显示,9月合资SUV变速器投诉榜上,排名前五的车型中共有2款日系车型和3款的德系车型,普通品牌车型占到四款,分别为大众途观L大众探岳日产奇骏日产逍客

其中途观L和探岳均搭载大众DSG双离合变速器,事实上该变速器历史悠久,应用也很广,大众旗下几乎所有车型均有使用,其优点在于传动效率高、燃油经济性好,因此从大众旗下车型账面数据上看,百公里加速成绩通常会优于同级车型,但其也存在平顺性差的劣势,同时故障率也较高,因此搭载它的热销车型往往会有较多的投诉。

而前5名中的日产奇骏和逍客并未使用双离合变速器,它们均搭载CVT无级变速器,这种变速器具备平顺性好、传动效率高的特点,丰田本田等知名车企同样也有应用,不过日产的CVT变速器似乎不太靠谱,投诉量直逼大众双离合。

变速器无法加速,质保超期维修费用超1万元

日产奇骏和逍客变速器故障问题最多的是无法加速,其中一位2014款奇骏车主投诉称,自己于2016年购车,此前一直驾驶正常,今年9月突然出现车辆抖动,前窜等现象,经4s店检测后发现,变速箱出现"17F0"故障,日产售后告知已经超过三年质保,需要自费维修,费用在一万三千八左右,且车主还表示,自己一直很爱惜,从未激烈驾驶,因此怀疑是变速箱质量问题,事实上,虽然无法肯定其存在质量问题,但根据车质网投诉信息,出现类似问题并非个例,且不只是奇骏一款车型。

比如一位逍客车主也针对类似问题进行了投诉,其爱车出现了停车后加油车不动,车子不前行,4S店检测故障为P17F0变速箱故障,按照车主描述,似乎还没有过保质期,因此无需自费维修,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行驶过程中抖动,车主:越来越严重无法正常行驶

除了无法加速,抖动也是日产CVT变速器投诉较多的问题之一,一位奇骏车主投诉称,其车辆在4s店质保期间就有偶发的轻微抖动,但没有故障码,近期抖动越来越严重无法正常行驶,最终由于已过保质期,不得不自费检修,换了电磁阀、大鼓、链条、链缸等,估计费用并不低。

而另一位逍客车主在投诉中也反映了类似的问题,据介绍,其4年才跑了1万9千公里、今年9月时发现一踩油门就像过隔离带一样车子抖动,送修车厂才知道变速箱就坏了,给4S店打电话工作人员以过保为由不管,可见日产CVT变速器可能存在质量问题,且没有妥善处理问题。

写在最后: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成为了有车一族,而谁又不想入手一台省心、省力的车型?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尤其涉及"三大件",如果在质保内还好,只是费时费力,但一旦超过质保,还会支出不菲的维修费用,因此,选车更要结合投诉信息,擦亮眼睛,避免入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