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预算,我为什么推荐你买国产车?

2020年10月15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

10万预算,我为什么推荐你买国产车?不是国产车太强大,而是合资车不厚道。

别笑!虚拟世界的有钱人很多,因为她们很"拼",可现实世界的人有钱人并不多,预算10万块买一辆家用车,有可能要花掉他们两年,甚至是3年的积蓄。如此一来,在买车这件事情上就必须要慎之又慎,毕竟10万元花出去对普通家庭而言都会"心疼"。

那么10万预算到底是买国产车,还是合资车呢?我的立场依然很坚定:普通家庭买国产车不会错。如果10万预算对您而言"不痛不痒",那么很多人可能就要推荐合资车了?可10万元的合资车真的够用吗?那真的未必。

说到10万预算买车,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能想到就是合资车,譬如风度、致享、致炫、威驰等,再不济也是桑塔纳、捷达VA3、福睿斯、凯越、英朗等车。

首先,它们除了配置一般外,各种用料也不厚道,内饰硬塑料壳子、铁轮毂是"满天飞",至于各种智能网联配置干脆就没有,其实力确实缺善可陈。唯一值得它们骄傲的就是一直吃老本的发动机,可仅凭一项就把它们当作一辆家用车未免太勉强。

因为家用车是一家人用,而不是一个人用。既然是一家人要用,那必须要考虑舒适性、便利性,而动力、空间也要兼顾。显然,它们达不到这样的要求,最起码由于各项舒适配置的缺失和用料的欠档次就让它们难以给家人舒适、便捷的感受。

反观国产车,因为品牌溢价长期难以与合资品牌抗衡,因此它们只能在产品力方面下功夫。10万以内的国产车实行"降维打击"策略的不在少数,无论是配置、用料,还是动力、尺寸,它们都要比10万以内的合资车强。

不信你拿10万级别的缤瑞、帝豪、逸动、秦Pro等国产轿车与合资车比一比,看谁更厉害。不仅是配置、动力全胜,它们的操控也差不到哪里去。至于那些质疑10万以内的国产车三大件不行的人?请问在车的生命周期内你开坏过吗?更何况现在讲究平台化造车,三大件的差异可是越来越小了。

10万预算首推致炫、风度、捷达VA3的这批人它们并不懂普通家庭需要什么,在普通家庭眼中,性能、改装,三大件是否长久耐用并不是重点考虑的点,他们追求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性价比"。

10万预算,为什么推荐国产车,其实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这个价位你想买一辆合资品牌的SUV那是比登天还难,可你想买一辆自主品牌的SUV,那是比比皆是。吉利的缤越;奇瑞的瑞虎7;哈弗的H2、F5,比亚迪的宋Pro;捷途的捷途X70等,它们难道不比同价位的合资车更适合家用吗?

总的看来,10万预算买国产车才更适合家用。不过话又说回来,10万预算,合资车并不是都不建议买,二手的合资车可以考虑;10万预算也不是都建议买国产车,二手的国产车就不建议。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