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旗舰车型,豪华品质,买7座SUV就选它

2020年10月15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

现如今在华的合资品牌不在少数,各家皆有所长,但是其市场表现却参差不齐,各大车系都有着自己独有的看家本领。这其中刨除价格因素,不得不说参透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才是车辆取得高销量的秘诀。而今天懂哥试驾的这款车,应该就是当下最适合中国家庭结构,并且最符合大众选车要求的一款车,这就是别克昂科旗

岂止于大

中国人选车在外形上的追求,从不会过多强调到底要锋利还是圆润,毕竟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审美,虽然细节在变,可是对于“身形”大小的要求却没变过。在古代轿子作为出行工具时,三品以上官员可乘八抬大轿,而皇亲国戚等可达三十几人之多,可想而知这轿体有多大。而昂科旗的车长达到4980mm,直面它时已经可以给到你强烈的压迫感。

前脸沉稳大气,只不过对于许多年轻人来看还是略显成熟。车门侧面内凹的设计,可以有效减少由于车身大转向时造成剐蹭的概率。另外全系都标配的米其林轮胎,搭配高配车型才有的20寸轮毂,这气势一下就出来了。

专为中国消费者精心打造的豪华内饰

不是每部汽车都会想你所想,而昂科旗却可以。针对于中国市场的不同,昂科旗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和研发,生产出这样一台更加适合国内消费者的车型。它的每个亮点都像是国人喜好的一面镜子。尺寸、配置、档次甚至是售价,都力求做到消费者最满意的样子。

车厢内部也确实营造出了豪华的气息,环抱式的座舱运用了双拼色的搭配。从色彩搭配的角度来看浅色内饰更加温馨且高档,而下半部分采用深色内饰也解决了浅色内饰难打理的后顾之忧。车内基本配置无需过多赘述,但是像一些座椅通风、加热、方向盘加热、HUD、流媒体后视镜、车道保持和碰撞预警等高端车才配备的功能,在这部车上全部齐活。

尤其是碰撞预警功能,即便是倒车影像视角中没有出现的障碍物或者行人,它都会在屏幕边缘做出有效提醒。另外车辆两侧的行人和车辆都会在HUD中进行提示,同时有紧急情况时,HUD会弹出全红警示驾驶员。

不过功能虽然豪华,懂哥还是发现了几处可以改进的方面。首先是车辆的人机工程学方面有些不够贴心,驾驶员的视角几乎与车内后视镜平视,略微影响视野。接着就是车辆调节座椅通风和加热的逻辑,不过好在只要多加熟悉就可以适应。

谁说7座SUV都是鸡肋?

在考虑7座SUV的消费者最在乎的就是7座SUV的空间是否实用,尤其是第三排的乘坐空间。首先昂科旗内部座位采用了2+3+2的布局,第二排的座椅椅背还有角度可调,中间地台几乎全平,即便是三个人乘坐横向空间也不算拥挤。在实际乘坐中,以模特170cm为例,二排腿部空间能有一拳半剩余,保持二排的坐姿,三排腿部还有一拳剩余。

由于车辆的高度偏高,昂科旗还贴心在车内提供了后备厢高度调节的按键,这样也考虑到每个家庭成员的实际使用情况,对于女性车主也是非常友好。后备厢右侧还有二、三排座椅的一键放倒,放倒后车厢内基本可以形成一个全平的空间,对于后排空间的利用也有更多的选择。

舒适和动力的完美结合

虽说车长近5米,但是市内超车可一点不含糊。即便是选择两驱的舒适模式,在60KM/h以下急加速能有明显的推背感。全系标配的皆是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最大扭矩350牛·米。结合车重和驾驶的轻巧感,这台车能给你一种3.0T的错觉。但是很可惜的是,在高速行驶到80KM/h以上,对比初段的爆发力略显疲态。

除了动力方面,车辆在行驶到坑洼路段时的滤震表现相当不错,你能感受到的震动并不算明显,同时悬挂软硬适中,在高速过弯时车辆也不会有着明显的侧倾。并且其双层夹胶玻璃的隔音效果也非常不错,上到高速之后,车辆对于胎噪和路噪的抑制相当到位,毕竟车内的静谧性也体现了车辆的豪华感,保证了舒适性。

写在最后:伴随着终端优惠,昂科旗的终端起售价甚至降到25万。昂科旗是否真的做到了豪华中大型SUV的样子,每个人心中有不同的答案,但是经过全面的试驾和感受,它完全给了这个价位应有的表现。物超所值并不是每台车都能做到的,但是物有所值在昂科旗身上,这答案是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