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高速公路上开车,看到隧道最好走左侧?

2020年10月16日 10:37:02
分享到:
来源: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不比平时普通公路上开车一样,高速公路上的车子车速都比较快,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就不是轻微剐蹭那么简单,严重的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所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得更加集中注意力,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高速公路上的行车技巧是需要不断掌握的,就好比如有很多老司机在经过隧道时都会走左侧车道,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就来讲讲其中的道理吧。

隧道右侧为应急车道

我们都知道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右侧都会有一条应急车道,是专门设给那些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事故和救护车、警车等停靠通行的,但是在有些隧道里是没有应急车道的,所以右侧车道就成为了应急车道,现在还好一点,大部分还是有应急车道的。假如车子在隧道里发生交通事故,就得在右侧停靠处理。很多司机在进入隧道前由于光差的原因,视野比较差,如果隧道里右侧有事故车辆停靠,很容易就会因为发现的不及时,造成第二次车祸。所以进入隧道走左侧的障碍就会少一点也相对安全一点,碰到事故的几率也会少一点。

大货车大多走右车道

右车道是慢车道,一般大货车和大客车等大型车辆都会走右车道,而行驶在大客车或者大货车旁边是不太好的,因为大货车行驶的速度比较慢,同时大货车的体积比较大,视野盲区就更多,如果小轿车行驶在大货车后面,大货车就不容易发现身后的小轿车,万一一个刹车,就会容易导致后车追尾,而且我们都知道,轿车追尾大货车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比如小轿车被削顶,很容易就导致人员伤亡。而且在隧道里是不可以变道的,假如你是在左车道进入的隧道,就没必要变道了,跟着前车行驶,注意力集中一点就行。要是是在右车道进入隧道的,前方又是大货车的话就适当把车距拉得大一点,不要和大货车挨得太近。

结语:总而言之就是进隧道之前尽量靠左行驶走左车道,并不是右车道不能行驶,只是走左车道会相对更加安全一点,而且左车道是快车道,在车流量不是很大的时候,通过的时间也比较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