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继任者?丰田Fortuner实车亮相,搭2.8T柴油机

2020年10月16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

越野作为一种小众车型却有着不可或缺的独特地位。比如人们熟知的丰田普拉多由于燃油环保方面限制已经全面停产。但习惯了越野性能的消费者对这些经典的越野情有独钟,期盼有新的继任车型可以满足心理的诉求。近日,丰田Fortuner实体车已经抵达香港,这款越野车被视为普拉多的继任者。新车有汽油机和柴油机两种版本动力,作为越野性能来看,显然柴油机比汽油机更有吸引力。

越野的最大优势在于应付起伏颠簸的路段,能翻山越岭、上高原过沙漠,泥泞坑洼全不在话下,因此越野车的外观颜值就不可能像城市SUV那样秀气,而是整个充满了粗犷和野性。丰田Fortuner外观敦厚大气,前脸设计有一定的时尚感,中网采用了熏黑的横幅+脉冲半圆纹,两侧的宽大的镀铬和犀利修长的氙气大灯融为一体。车头底下厚实的银色护板非常壮实,充满了野性和力量。

尾部则棱角有型,后档顶部设计了扰流板非常动感,尾灯设计为子弹头,并用一根镀铬饰条连贯。车后保险保留了拖车挂钩,一看就是复活经典的设计。车的离地角和远去角度都很出色,离地间隙有着明显优势。

车身侧面采用了D柱独体式设计风格,与前面的ABC柱形成清晰的界面,但内部空间是一体的。车身侧面进行了塑身设计,效果非常显著,黑色的轮眉和底盘也让这款越野印上了时尚感和运动感。新车车身尺寸分别是4795mm/1855mm/1835mm,轴距达到2745mm,内部空间较为优越宽松。

内饰方面,丰田Fortuner采用了复古经典设计,中控台设计、嵌入式中控屏、四辐多功能方向盘、变速档把、座椅等都很有情怀感,这样设计和外观看起来比较时尚的气质很有违和感。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2.7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和2.8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后者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500牛米,传动匹配6AT变速箱,高配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

总结:随着城市化的进程,越野车的需求也逐渐降低,虽然不可或缺但要成为主流的车型也是不可能的。而这款丰田Fortuner从排放量来看还是比较大,能否满足国六标仍然令人担忧。不过就越野性能来看,这款车完全可以作为普拉多的继任者,如果你对它古旧的内饰不坚决反对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