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体验荣威iMAX8:后排带通风按摩?简直不要太舒服了

2020年10月16日 11:23: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二胎政策逐步落地,市场对MPV车型需求变得愈加强烈,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涉足这片领域,即便是一向对MPV市场冷淡的大众,也在今年推出自家首款MPV车型-威然。不过30万的起售价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还是偏高,毕竟一个新宝宝的加入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金钱在他(她)身上,“积谷防饥”是中国人对待金钱永恒不变的主旋律。

所以,20万元的MPV车型就比较合适,在质感和价格两方面都有所兼顾。既然如此,今天就来体验一下由上汽荣威打造,预售价为20.88-25.88万元的iMAX8,看看这台定位高端家用MPV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与亮点?

外观设计

我们常说MPV车型没有设计,就一个加高加宽加长的“面包车”,但看到荣威iMAX8后我的想法改变了,原来做到与埃尔法类似造型的话,也能彰显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高级感。荣威iMAX8采用家族“数字律动”设计语言,这一设计在RX5 plus等车型上已有所展示,只不过iMAX8在原有基础上将中网面积继续扩大,形成更为嚣张的造型,内部麒麟纹设计也颇具精致感。两侧LED大灯之间带有一条贯穿式灯带,进一步拓宽横向长度,看起来更加简洁大气。

来到侧面,硕大的车身仿佛像一座大楼伫立在面前,极具震撼感。棱角分明、四平八稳的侧面造型给车内留出大量活动空间,贯穿式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展现出修长美感,后窗D柱位置镀铬装饰条也为略显沉闷的配色增添一丝活力。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88mm,轴距为3000mm,比GL8略小,不过实际表现还是要进入到车内再做判断。

尾部没有太过惊喜,竖直的尾门设计是MPV车型固有特征,唯一值得一说的是车牌上方用一条镀铬饰条将两侧车灯连接起来,与前脸LED灯带起到相互呼应的一个作用。排气为隐藏式设计,符合一台MPV应有定位。

车内表现

进入到车内,发现荣威iMAX8并没有采用家族内饰设计,反倒是针对MPV车型进行一个重新设计,这点可以为荣威点赞。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内饰颜色以黑色为主,在中控台周围增加许多银色饰板,使得车内气氛不会太过压抑。不喜欢黑色的消费者也可选择米白色+蓝色的拼色内饰,在高级氛围营造上更加出色,只不过容易染上污渍,对于多人家庭来说打理起来会比较麻烦。

虽然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没有RX5 PLUS上的大,但是内部功能基本相同,搭载荣威与阿里巴巴联合研发的智行VENUS车机系统,系统UI经过重新设计,操作逻辑更像手机,有效降低用户学习成本。考虑到庞大的车身会有着诸多视野盲区,荣威iMAX8贴心为驾驶员配备全景影像,并且还能实现多屏协同,将中控屏画面映射至12.3英寸液晶仪表盘上,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快捷。

空间表现

既然是MPV车型,那么中间两个位置和第三排乘坐舒适性是重点考察项目。新车座椅布局采用2+2+3样式,中间座椅表面精心设计的缝线能带来不错的视觉观感,实际乘坐体验同样优秀,内部填充物厚实、紧致,不会过分柔软,多向腰部支撑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航空式头枕两边带有护翼,在休息时能固定头部,不至于拐弯时到处乱晃;调整靠背,拉高腿托,就能实现“半躺坐姿”,乘坐起来不要太惬意。配置方面,除了常规电动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以外,还在驾驶座背部加入一块显示屏,内部带有导航、音乐等多种功能,后排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第三排座椅乘坐体感与前排类似,填充物柔软舒适,坐垫长度也够,并且两边配备空调出风口和储物空间,即使在夏天乘坐也能享受到空调的凉意。

比较有意思的是中央轨道位置的“中央扶手箱”官方称之为“魔吧”,之所以有这个称呼是因为它能根据全车乘客的指令进行前后移动,宛如酒吧中的酒保。“魔吧”分为两部分,前半位置内置一个小冰箱,能对饮料进行加热和制冷,在夏天和冬天尤为实用;后半部分表面是一块盖板,打开后能放置一些茶具和咖啡用具,消费者在购车时能自行选择。

动态驾驶

荣威iMAX8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4匹,峰值扭矩36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相比同级奥德赛扭力梁悬挂,iMAX8具有更加良好的底盘滤震性。

虽说MPV车型不看重加速性能,但它大部分时间都是载着全家大小外加行李一同出行,而且旅行景点很多都需要经过盘山路才能到达,这时发动机浑厚的动力输出能让你最大限度减少驾驶疲劳感。荣威iMAX8这台2.0T发动机实力表现不错,在1500rpm就能输出最大扭矩,一直能延续至4000rpm,保证快速起步,中段再加速能力出色,从转向灯到完成超车动作,时间不会超过5s,有效降低由于双车并排时间过长而导致安全隐患的出现。爱信8AT变速箱平顺性方面不必担心,并且能准确揣测驾驶员意图,精准无误的到达理想档位。

底盘方面,荣威iMAX8在悬挂结构上的硬件优势有效提升行驶质感,底盘调教的确有一定功力,经过路面细碎颠簸时,传递回来的震动基本被隔绝在车外,车内依旧能保持不错的稳定性,经过大坑洼路段,车辆并没有像扭力梁车型一般有种弹跳感觉,而是一种有韧性的震动,总体而言非常不错,符合20万身价。

经过半天试驾后,荣威iMAX确实把我给惊艳到了,以往一直以为国产品牌就会造SUV,除了SUV啥都造不好,但现在有了完全不同的想法,无论是外观、内饰以及驾乘体验,都配得上它20.88万元的预售价,相信到它上市那一天,MPV市场又会掀起一阵腥风血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