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桑塔纳出新款了 就“这”? “就这”也还是能卖得好?

2020年10月16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

还记得90年代汽车界的“老三样”是哪几位吗?没错,桑塔纳、捷达、富康。不过时过境迁,除了桑塔纳还风尚犹存,捷达已经变成了另一个“捷达”,而富康则早早被写进了历史。

提到这几辆“老三样”,捷达和富康给我的记忆远不如桑塔纳,因为当年它是我真正意义上比较深入接触的第一辆轿车,在驾校足足和它朝夕相处了差不多半年。所以,当我今天看到桑塔纳又出新款的时候,便忍不住想看看它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日前,我们从上汽大众官方了解到,新款桑塔纳正式上市,新车推出四款车型,售价8.69-11.18万元,与老款车型价格保持一致。此外,车身尺寸、动力总成仍保持不变,但新车全系满足国6排放标准,唯一最大改变的其实是其中部分车型外观有所调整。

以舒适版为例,新款桑塔纳舒适版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精雅外饰镀铬套装,比如在雾灯、前保下沿、后盖等处运用了这样的设计。同时,新款桑塔纳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并在车侧加入了钢琴黑装饰,而前大灯采用了飞翼式独立立体光源等设计元素。另外,新车取消了15英寸双十辐精工铝合金轮圈、16英寸二十辐锋驰铝合金高光轮圈。总之,新款桑塔纳看起来相对更年轻了,更精致了。

以上便是新款桑塔纳的所有变化。就这?看到这里相比许多人心中有些许遗憾和担忧,在如今这个新车如雨后春笋般出生、消费者群体年轻化势不可挡的时代,桑纳塔这样轻描淡写的改变还能在市场取得竞争力吗?难道就不怕像富康那样渐渐石沉大海?事实上,这样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因为从1985年桑塔纳进入国内,至今30余年来它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看看它的市场表现,仍然保持着月销近2万辆的水平。

说到这里我们不妨来聊一聊,为什么桑塔纳这么多年来依然可以坚挺?放在今天,从产品角度来说桑塔纳真的不算出色,甚至很多技术还停留在上个时代。尤其是后来居上的自主品牌,同价位论颜值、论空间、论动力哪一个不把桑塔纳打得掉渣?从性价比来说,8.69-11.18万元的指导价也一点不便宜,甚至和国产B级车都发生了重叠。但我们都知道,桑纳塔的优势不在这里,大众的性价比也不在指导价上。

如果你有留意周边购买桑塔纳的车主,会发现大多数是中年或岁数更往上的人,又或者是三四线城市的人。一方面,放在十几年前能开得起桑塔纳的可不是普通家庭,所以桑纳塔在他们心中有着一个神圣的位置,我们现在叫“情怀”。另外,桑塔纳简约、硬线条的设计也非常符合这个年龄段消费者的审美,即使是放在现在看,更多人对除了说桑纳塔简陋,似乎也没多少人说它难看、丑吧?在这样一群消费者心中桑塔纳在他们心中都刻着两个字:经典。也许,这就是咱们常说的:只有经典才能永流传吧。

当然,虽然桑塔纳技术落后,也没有什么炫技的配置,但若要说这个价位的同级别车型谁质量最可靠,保值率最高,桑塔纳一定名列前茅。如今,除了在驾校还有很多地方也看得到桑塔纳,比如出租车,一辆桑塔纳开上20万公里不大修也已经司空见惯。皮实耐造是对桑塔纳最大的褒奖,但这并非空穴来风,因为桑塔纳也采用了这个级别里少见的造车工艺,比如车顶的激光焊接,底盘的空腔灌腊技术,一体冲压成型的车门等等,放到当下这也依然是中等偏上是水准。

而桑塔纳更让人惊喜的是,它的实际价格原本指导价要低,平时正常销售的时候线下就会有3万块左右的优惠,而到了淡季的时候可能会冲破4万以上。要知道,咱们一些卖得不怎么好的国产轿车优惠最高也就2万左右,而大众品牌再加上这样高额的优惠力度,还能让人不心动吗?

写在最后

说这么多,就一句话:虽然新款桑塔纳的改变没有我们想象的大或想象的好,但这并不影响它目前在消费者们心中的地位。不过站在理性角度来说,桑塔纳也不是没有隐退江湖的可能,毕竟70、80后也会老去,而90后、00后他们对桑塔纳没有那么多情怀可言,而且如今丰富的选择已让“情怀”这个东西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当然,未来的桑塔纳到底将走向何方,我们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