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适合年轻人的三款SUV,动力强、科技配置高,出长安福特

2020年10月16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

三巨头是众多领域梦寐以求的组合,不管是动漫、游戏,还是历史或现实中,阵营里有三个实力超群的顶梁柱相互配合,牢牢把控住每一个细节,自然也会更为占据先机不少。

长安福特SUV阵营就是这样,其拥有由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EXPLORER)、锐界(EDGE)、锐际(ESCAPE)组成的最强SUV军团,将17万-40万、中型-大型SUV掌握其中,用强大的实力,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强动力+高科技,给你最卓越的享受

在老车迷的印象中,长安福特就是美系车的代表,硬挺,大气,是业界的“硬派”标杆,更一直以来被不少人视为“真男人”的座驾!而新生代SUV军团更是将这点发挥到极致,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说就是:探险者(EXPLORER)、锐界(EDGE)、锐际(ESCAPE)非常强调驾驶者的驾驭乐趣,在确保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让任何情况的驾驶中,都会给你拳拳到肉、劲道十足的动力表现,及心随意动的驾控体验。

能做到如此,第一个原因便是强大的EcoBoost明星系列发动机。其中,锐际全系配备EcoBoost2.0T和四驱系统,锐界拥有2.0T和237kW/500N·m的2.7T EcoBoost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7.2秒,是现阶段最便宜的V6中型SUV。作为SUV家族的带头大哥——全新探险者全系搭425N·m的2.3T发动机(2020年全球十佳发动机),匹配同级独有的10AT变速箱,带来快人一步的酣畅性能体验。

而这三颗心脏的真实表现,也正如强大的参数一样,但有别于日系和德系的同类型发动机,更侧重于在每个转速区间内,都有最合适的动力分配。比如锐际,其配备的2.0T发动机在账面数据达到182kw/393N·m,驱动重量1585-1685kg的车身不只是绰绰有余,甚至表现出明显的动力过剩之感,与智能四驱系统组成完美搭档。也正是因此,锐际驾控调教更倾向于性能轿跑式SUV,只要你不吝惜燃油,完全可以大开大合的深踩油门,激活发动机的性能,享受摧枯拉朽的加速!且智能四驱系统也进一步提升操控性,给你心随意动,人车合一的感受,彰显桀骜不驯的勇敢灵魂。

至于锐界和探险者则有着较为明显的差别,前者是家族里精明强干,行事光明磊落的二哥,用强大的2.7T发动机,越级的驾控体验,展现长安福特品牌的技术实力。后者是目前品牌的旗舰车型,也是40万级SUV市场中综合性能最强的车型!探险者配备的10AT变速箱能最大限度激活425N·m的峰值扭矩,带来酣畅淋漓的动力输出。

再加上纵置后驱的特性,前后轴50:50的平衡分配,并支持6种驾驶模式带TMS地形管理的四驱系统赋予车辆极强的敏捷性,转弯半径仅5.9米……这一系列属性,令探险者开起来不像一辆大尺寸SUV,佛系时宛若移动行宫,激进时就是经典美系肌肉车,在发动机汹涌澎湃的爆发中,离人生梦想再进一步。

其次是科技配置,探险者及锐界、锐际广泛配备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前者被探险者标配,一旦开启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我们只要保持正确驾驶姿态,便可以将一部分驾驶权交付给车辆。

其整车全身遍布20个雷达与摄像头,通过启动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车辆能够在0-180km/h全速段保持居中巡航,并与前车保持相应的安全距离。而开车的我们可以惬意享受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带来的前卫科技,让每一次出现都变得惬意非常,这在40万元级的ABB身上是无法体验到的,价值感不言而喻。

不得不承认,前卫的技术,令长安福特SUV军团拥有了领先同级的聪明大脑、强悍动力,这一切被不计成本的交融在一起,都是让我们的有车生活更加惬意,轻松。

三驾马车发力,打造细分最强矩阵

就如前文所言探险者(EXPLORER)、锐界(EDGE)、锐际(ESCAPE)横跨了17万-40万、中型-大型SUV细分。值得注意的是,三款车都存在一定的越级性质,让市场站位得以实现相互交错又不会互相倾轧的合理状态,又能用各自的突出点,成为各自所在领域的“最强者”,为消费者带来多元化的用车体验。

一如锐际,在下表和RAV4、CR-V、探岳这类同细分主流SUV对比中,除却同级最强的动力和操控,科技配置同样都远远凌驾于对手之上!尤其是支持OTA升级的真车联网,就比对手来得有诚意,毕竟出行在外,多一个联网方式就会多一分便捷。

此外,锐际的语音系统功能也更为全面,日常使用时,我们可以像科幻电影那样,一面用语音开启想要的功能,可以是当前最新的音乐,也可以是经典相声小品,逗乐自己。一边沉浸在速度中,像个侠客一样,徜徉在天地间……这样的体验,RAV4、CR-V、探岳这类同价位车型就不要多做奢求了,哪怕50万级别的豪华SUV身上也难以拥有,不是吗?

更让消费者为之兴奋的是,锐际凭借其四驱的性能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而现在福特将其越级性能下放,推出两驱版本车型,售价仅为16.98万起,继续用最强性能,最“快”的内在价值称雄细分。也正是因此,锐际四驱车型在定义“中型SUV价值新标准”后,又新增拥有“17万级最强动力”的两驱新品,这让福特锐际的产品竞争力进一步爆发,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而锐界则凭借大空间、独一无二的V6动力,成为40万内综合实力最强的存在。正如下表所示,锐界那4878×1925×1770 mm的尺寸和2850mm的轴距,及同级唯一的2.7T V6发动机,足以跨入中大型SUV的行列。故而与同级别车型对比时我们能看到,锐界综合表现远胜昂科旗,空间只是稍稍略逊于超过5米的途昂,倒也是无愧于40万内最有价值车型的定位。

至于探险者,则作为福特品牌的实力标杆和SUV家族的旗舰,它的到来为长安福特补齐了在大型SUV细分市场的空白,是一款豪华感能与70万级的奔驰GLE、宝马X5相媲美的逸品。这一方面是源于CD6纵置后驱模块化平台——多用于福特旗下高端车型,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足以让其与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探险者是城市型SUV,但2.3T+10AT+22.1°接近角+22.9°离去角+智能四驱这套组合还原了硬派本色,在有必要时,还能玩一次全路况越野,这才是旗舰该有的风范。

与此同时,探险者同样以豪华标准打造乘坐的舒适性,所以一打开车门,映入眼帘的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集成了升级版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的12.8英寸中控屏、饱满厚实的座椅……说实话就豪华格调而言不会逊色于奔驰GLE、宝马X5,一上车,一股成功者的自豪感便会油然而生!

出行时,整合了涵盖爱奇艺车机版、QQ音乐、喜马拉雅等平台在内的海量娱乐内容的SYNC+、优秀的驾控体验,再加上E-NCAP五星的安全评级,给你从物理体验到心理依靠的全方面享受,让你满怀信心和勇气,去面对平淡而不平凡的每一天。

正是有这般强大的产品力,让探险者成为最受关注的高端SUV。数据显示,在9月份,探险者新车热度排名从8月份的第八名跃居到第四名,超越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足见其市场成功。

可以说,探险者、锐界、锐际在性能上,都是细分领域的佼佼者,三者相辅相成,代表了消费者探索世界广度的先锋生活态度,也象征着行业品类的性能和智能新标杆。

贵言堂:

总而言之,2020年将进入尾声,但长安福特正在努力用自己的实力与行动告诉大家曾经的王者福特正在回归的路上。而由探险者(EXPLORER)、锐界(EDGE)、锐际(ESCAPE)所组成了SUV军团也用过人的品质、性能,智慧展现出长安福特品牌不一样的姿态,用实力勇往直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