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LIFE亮相:如何成为年轻人都无法抗拒的车型?

2020年10月16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

毋庸置疑,年轻化已经成为了汽车市场的一大趋势。

但如何能真正切中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甚至是追求?却一直是一个难题。

近日,东风本田就亮相了一款全新车型——LIFE。目标,就是打开年轻人的巨大潜在市场。

那么,东风本田LIFE胜算几何呢?

2020年10月15日,武汉车展正式开幕。“主场出战”的东风本田,就携手了多款重磅车型亮相。

而在知行君看来——“复苏”,绝对是东风本田展台的关键词之一。事实上,受特殊因素影响的上半年车市,绝对是各个车企都不可忽视的时间节点。但不论是市场表现还是产品推新节奏,东风本田都呈现出了市场出众的复苏势头。

首先是数据上,东风本田9月销量的同期比达到了120.2%,实现了强势增长,而今年的累计销量同期比,也达到了喜人的96%;其次则是产品层面,思域HATCHBACK、享域锐·混动等等强势新车的发布,也让东风本田呈现出十足的市场竞争力。

不过,东风本田的复苏野心远不止如此。

所以在武汉车展上,东风本田还有一大杀手锏,那就是全新LIFE的亮相。作为东风本田的全新A0级两厢车,LIFE将直接瞄准年轻化,瞄准汽车行业的年轻化大趋势。

年轻化的基因

说起LIFE,可能大部分消费者都并不熟悉,但事实上,LIFE在本田家族中,绝对算得上是最经典的车型之一。

据了解,LIFE最早在1971年就诞生于日本市场,至今已近50年历史,是本田史上第一款四门轿车。而更重要的是,LIFE从诞生之初就瞄准了初入社会的年轻人需求。所以从彼时开始,年轻化就一直是LIFE 车系中的标签。而如今东风本田把这个车系“复活”,其实足以看到东风本田对年轻化的重新思考与定义。

实际上在发布会上,就不难发现东风本田在LIFE上的年轻化追求——其赋予了全新LIFE“来福酱”的命名;其让全新LIFE变成一个会说话、有生命的个体;东风本田还表示将为LIFE推出更多二次元的周边。

因此,不论是传承的标签还是全新的定义,都天生注定了全新LIFE年轻化、足够个性的形象。而这点,单从设计层面就足以证明。

可爱呆萌,绝对是全新LIFE给大家的第一眼印象。明亮的大灯配合上圆润的“单厢车”造型,全新LIFE都展现出了十足的时尚气息。但可爱之余,全新LIFE又不乏凌厉的线条点缀,例如视觉效果惊艳的双色花瓣式轮毂、例如更显性能范的运动式前后保险杠设计等等,全新LIFE甚至颇有几分性能小钢炮的既视感。

而级别中罕见的“单厢车”比例,也明显看到全新LIFE对年轻消费者需求的重视。像是更宽敞的乘坐舱设计、更通透的双A柱设计、更小巧的前机舱等等。

而且为了进一步适应不同需求的年轻人,全新LIFE除了低趴、运动风格的LIFE SPORT版本以外,还推出了LIFE CROSSTAR的跨界版本。通过更大面积的黑色包围、升高30mm的悬架高度以及熏黑行李架设计,来满足一些追求通过性、追求跨界风格的消费者,当然,LIFE CROSSTAR版本的设计也依然可爱、时尚。

有惊喜的产品力

不过,要真正贴合年轻人,单有颜值其实并不足够。彼时,强悍的产品力就显得尤为关键。在“见面会”现场,东风本田其实没有公布全新LIFE的太多信息。但在现场的展车中,全新LIFE却依然呈现出了丰富的产品力亮点。

首先就是实用性。级别中罕见的“单厢车”比例,再加上本田一贯的MM理念,就注定了全新LIFE出众的空间表现。以实车表现来看,全新LIFE拥有十分宽敞后排空间表现,甚至已经媲美不少更高级别的车型。而且,除了出色的乘坐空间,全新LIFE在储物上也同样下心思,例如大尺寸的储物空间、随处可见的杯架等等。

其次,是动力表现。从目前消息来看,全新LIFE将搭载本田最新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1马力,最大扭矩达到155牛米。并将全系搭载CVT变速箱。所以除了小钢炮一般的凌厉外形,在动力数据和升功率方面,全新LIFE也确实拥有着小钢炮的潜质。

其三,则是智能装备。诚然,现时东风本田并没有释放太多配置消息,但从全新LIFE的实车来看,全新LIFE的配置水准丝毫不低。例如LED日间行车灯、带液晶面板的空调控制、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多功能方向盘等等,而且除此之外,全新LIFE还搭载了前摄像头,而方向盘上也有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的按键。不难看出,在主动驾驶辅助上,全新LIFE将会是越级表现。

知行有话说

看到最后,其实就不难回答文中开头的问题——“全新LIFE在年轻人市场中胜算几何呢?”而答案,绝对是肯定的。这不仅因为东风本田是最早提出年轻化战略的品牌,更因为东风本田对年轻化市场的透彻解读。

试问一句,年轻人的购车需求到底是什么?可能不同人有不同答案,但绝对不会是单调无味、不实用、不理性,哪怕只是入门的A0级别。

而全新LIFE,恰好就切中了大部分年轻人的需求点。感性并不是不理性,所以在高颜值之余,全新LIFE也保持了出色的实用性;个性但要能满足不同需求,所以在全新LIFE上,东风本田推出了两个版本;预算不多,但也想要更多,所以哪怕定位A0级车型,全新LIFE也装备了越级的驾驶辅助系统。

因此,哪怕全新LIFE的最大谜底——售价,尚要等到12月才公布发售,但全新LIFE所呈现出来的产品力和吸引力,就足以让A0级市场乃至年轻化市场,产生躁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