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实测百公里油耗4.6L

2020年10月16日 18:04:03
分享到:
来源:

从1990年至今,伊兰特车型已历经30年。三十而立,第七代伊兰特在这个对于自己十分“特殊”的年份里,准备让自己脱胎换骨,重回少年。

少年组团出游,最理想的目的地就是沙滩

从这台车的造型你就能看出,它无处不在的少年感。第七代伊兰特无论你从哪个角度看上去,车身都布满了楔形(三角形)设计。同时,更加高亮的车漆,也提升了整车的精致感,当阳光洒在车身上时,能反射出更多元的色彩。

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现代汽车最新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相比其它车辆,该理念更加强调车辆的科技感、运动感和品质感,也让第七代伊兰特成为了一辆“有态度的汽车”。

第七代伊兰特拥有无缝连接的双10.25英寸的联屏设计,中控屏幕支持三指、四指、五指的快捷操作,并且内置了QQ音乐,百度地图等实用工具,用起来十分跟手,反应很快。

新车内饰整体让人看上去很温馨,颜色搭配与座椅用料都偏向居家风格。2720mm的轴距也让这台车的后排空间很宽阔,实测两拳有余。唯一不足的是前车门的储物箱,无论怎样都放不下两瓶550ml的矿泉水。

为了节油,各显神通

此次试驾,北京现代官方也组织了一场节油赛,总共60公里的路程。顾名思义,官方组织这场活动,主要就是想体现第七代伊兰特的超高燃油经济性。新车提供1.5L和240T GDi(1.4T)两种动力总成,前者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后者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

2019年,现代汽车正式发布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发动机技术,该技术的车辆发动机性能可提高4%以上,燃油效率可提高5%以上。使得1.5L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4.9L,240T GDi(1.4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5.2L。

虽说以上两个油耗数据都是官方数据,那我就要测测数据的真伪。在节油赛60公里的路程中,涵盖了高速路、盘山路,以及一般道路,这基本包括了中国消费者经常遇到的路况。调节到ECO驾驶模式,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1300转左右(试驾车为1.5L车型),经计算我们的成绩是4.6L/100km。要知道我们全程没有关闭车载空调,为的就是真实模拟用户平时开的成绩。当然,此次节油赛的冠军不是我们,而是其他一组的媒体老师,他们的成绩是4L/100km,我听了后心中竖起了大拇指,厉害!

在回程中的大部分路段,我体验了车辆的很多智能科技。在经过7km严重拥堵路面时,第七代伊兰特的现代SmartSense主动安全科技让我的驾驶变得十分轻松。这套科技包含了FCW 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BCW盲区碰撞预警、DAW驾驶员注意力警告、SVM360°全景影像、SCC智能巡航控制(带停走功能)、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FA车道居中保持、LVDA前车出发提醒、HBA远近光自动切换等等智能配置。

简单来说就是,堵车时,你只需要目视前方,车辆自己会主动跟车、停车、再跟车,并且时刻保持在车道内。

当我坐在车内,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利,享受着路人好奇的目光,享受着新鲜空气,享受着美妙音乐,再回想10.98-14.58万元的预售价,不得不说,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真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