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为自主步伐再加快!王俊接棒长安汽车总裁

2020年10月16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

今日(10月16日),从长安汽车品牌官网的"企业领导团队"一栏可见,王俊的职位已经更新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而这也印证了今日关于长安汽车人事变动的传闻。

回顾朱华荣于2014年12月起担任长安汽车总裁一职已有近6年时间里,此刻换棒王俊,也意味着长安汽车在第三次创业阶段,尤其是在自主板块向上、新能源转型,智能网联化发展等方面均会得到更好的深耕和战略执行。

熟悉朱华荣的人都知道,其是"技术派"人才,其曾任长安汽车技术部部长、工程研究院院长等职,主导长安汽车旗下多个车型研发工作,并获得了市场的不错反响,而王俊也曾任职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兼产品策划处处长,同时长期从事销售工作,对于主管实际企业运营的总裁一直,王俊的上任,也将加速长安自主车型的产品以及新技术的研发速度。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俊为长安汽车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长安汽车大学校长。1972年生。曾任公司技术中心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处长,科技质量部科技管理处处长,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兼产品策划处处长,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产品管理处经理,市场部产品计划处处长、副部长、部长,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商用车事业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长安汽车副总裁、两化融合管理者代表。

当前,长安汽车正处在第三次创新创业的重要时期,品牌影响力和销量也在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因长安汽车销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自主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合资业务盈利能力稳步提升。2020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约56亿元。

根据长安汽车官方数据显示,今年9月,长安汽车产量204495万辆,同比增长25.41%;销量205543万辆,同比增长28.65%。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到1370881辆,同比上涨12%。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9月销量达到153039辆,同比增幅达31.9%。

回顾2019年,长安汽车累积为1759971辆,较2018年的2074575辆同比下滑15%,也并未完成其年初246万辆的年销量目标。而其自主品牌板块也失去了"一哥"地位,面对今年疫情之后的汽车市场暖冬,长安汽车也于日前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新的车标和品牌标识,寓意着长安汽车致力于通过创新科技, 为用户的智慧出行生活"点亮崭新活力"。

长安正在加快前行的步伐,从目前市场上的销量热度来看,也可以明显看到长安向上的态势,而此次总裁一职的变更,也更证明了长安对未来的决心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